0

台南小吃-魚丸湯 + 大福 2012/02/27


228連放了4天長假,本人沒那種本事外出旅遊,不過開車去台南老家探望阿公阿嬤再到台南吃幾樣小吃享受享受可容易辦得到。

撲了好幾次的空,想喝一碗正統的台南早餐 土魠魚粥。

阿堂鹹粥是台南響噹噹的店家,我原本心想:完蛋,四天長假,一定有許多外地遊客到阿堂吃鹹粥當早餐、當午餐這下可怎麼辦??

果然長長的人龍就這麼順著街道排了一長條,後來才發現,這僅僅是外帶的人龍那內用呢?

店裡頭鬧哄哄的,每個座位上都有人坐著,桌邊還有幾個聚集成一小組在旁邊等位的,原來,想要內用的要自己搶位子,誰的眼睛夠亮運氣夠好,站在吃的快的那一桌旁邊就比較容易有位子。

可是

我看每張桌子幾乎都是空的表示這些人都還沒吃到他們的餐點,旁邊站著等位子的!有夠你等了。

算了,幹嘛硬要在今天和遊客們熱鬧呢轉去連[手寫招牌]都沒有的劉家魚丸湯吃早點吧。
**毫不起眼的小攤子,只有老饕才知道寶**
 難得享受一次,老闆,就給我一碗甚麼都有的[綜合湯]…裡頭有彈Q的魚丸、脆脆的虱目魚肚、味道極佳的魚皮、生腸、蝦丸……呈現混濁白色的魚骨高湯裡頭還參有些粉絲。一碗雖然要價$120大洋,超級貴,可是又感覺吃得好快樂、好享受。


最後當然要進行[例行公事]:付帳的同時請老闆在那本[漫食府城]裡頭介紹他店面的那一頁[簽名]。  劉姓老闆個性開朗阿莎力,很有架勢地簽上本名,我讚他[字很好看],他一臉的得意又說了幾句讓店內人客放下湯匙大笑的笑話。


內容澎拜的[綜合湯] + 老闆的[笑話] = 回味無窮的[值得]
(一邊打字,一邊又想起那一碗餘韻纏繞的高湯...天啊!我又餓了)
** 少少幾項重要材料,看起來有點冷清**
 天公廟手工魚丸湯: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3
(阿霞飯店隔壁的隔壁)
(一早就賣,接近中午就沒料了)
**極品哪!!*
滋味:美絕     價格:     服務:可以   裝潢:小店啦

*****************************************************

走出巷口,橫過馬路就是製作麻糬鼎鼎有名的[福樂]

今天來吃個當季的[草莓大福]好了。
** 又大又重的大福**
 真的是太好吃了好大的草莓耶,雖然一顆$45,卻覺得很值得。

今天意外的發現雞蛋糕很特別的造型,組織很綿密氣孔很小,看得出來不是隨便做的雞蛋糕而且店家還趕流行地在每個蛋糕的正面烙上Hello Kitty的可愛圖案,連我這種熟齡的歐巴桑都覺得可愛想吃。
**可愛的妹妹給我拍 [印章] 的照片**
**蓋上Hello Kitty的烙印**

回到家,超人叔叔幾大口就吞掉一顆雞蛋糕,跟我說:[這個好,以後就買這個,這麼大一顆只要$10,份量還不輸給小小6$15的小雞蛋糕呢。]

[天公廟巷口]福樂:台南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13
**還有傳統麻糬可以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