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羅馬風情

終於, 我來到了懷有浪漫情懷的 "羅馬" ~ 多少人看了奧黛麗赫本在 "羅馬假期"中的嬌俏甜美而對羅馬這個城市懷有特別的憧憬??


雖然第一次前往義大利的原因不是度蜜月、不是旅遊, 而是 洽公, 可是, 我相信總能在行程的點對點當中擠出一些時間好好看看這充滿文化之美的城市 ~

* 舉世聞名 ~ 西班牙廣場

* 來自全球的觀光客 ~ 在西班牙廣場歇息 *
 
果然, 有許多照片是在搭車前往目的地當中沿途拍下來的. 


想像中早期的羅馬是摩托車滿街的熱鬧 ~ 現代的羅馬應該是處處火紅色的法拉第呼嘯而過的景象 ~ 然而這兩種想像的圖像完全與現實搭不上.


羅馬因為城市歷史久遠, 到處是狹窄的街道 ~ 這種大環境下最受歡迎的竟然是賓士的smart車...不但可以直著停, 空間不夠還可以橫著停.


客戶知道我是基督徒, 一早便帶我到舉世聞名的 "聖保羅大教堂" 開眼界 ~ 天啊! 真是個雄偉壯觀的建築.  早上9點便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等著進入教堂參觀.

* 聖保羅大教堂 & 排隊的人龍*

* 旁邊的4層樓房, 頂層的4樓是教宗生活、工作的地方, 右手邊數來第3扇窗戶是教宗的辦公室*

* 我站在廣場的中心點 ~ 可以得到全景*




而晚上拖著疲憊的雙腿 ~ 硬是前往更有名的 "羅馬競技場"


可是......我們都被嚇死了.


原本夜間打黃光照耀的羅馬競技場 ~ 今晚卻是打紅光, 而且還打上了骯髒的 "中意友誼" ~ 中文字 ...損毀了我心目中的羅馬競技場.    (ps. 不是我反對中國與義大利友好, 而是因為這種舉世聞名的古蹟為啥要被用來作為宣傳的工具??  返台之後才知道, 原來在我前往義大利的第二天, 胡錦濤 前往義大利拜訪, 當地政府為了要好好地歡迎 胡主席, 討好似地 打上了這幾個中國字.....)


我知道義大利政府最近不怎麼好過, 如果因為打上這幾個字可以從胡主席那兒簽到幾個合約改善義國的財政, 那麼 就盡量打吧!  

* 打上紅光的競技場 ~ 鬼魅似的嚇人*

* 這一千多年之久的建築物被烙印上了 中文字*

就在我對羅馬有點兒失望的時候 ~ 一個色彩繽紛裝滿可愛創意的小櫥窗, 就像仙女棒似的在我頭上一點, 點出了一個好心情

* 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小童鞋! 即使沒有小女兒, 都想買一雙回家收藏呢!!! *

羅馬啊羅馬! 肯定我沒有將她的面貌從各個方向、角度、方式做個完整的親近 ~


希望還有下次可以再前往羅馬一窺那迷人的丰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