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解剖青蛙

2010/10/26
小花放學回家宣布了一項重要的作業: 解剖青蛙, 做成標本。

解剖青蛙這段課程, 似乎像國小四年級養蠶寶寶一樣, 是必經的生物課程。

可我這新課程第一年學生, 很幸運的逃過這 『活生生血淋淋』的一課, 沒想到唸畜牧的小花竟然躲不過。

對於解剖青蛙這檔子事, 我的印象是用酒精棉花迷昏青蛙之後, 再進行 『開膛破肚』的手續 ~ 對於了解生物的器官構造, 這麼多年來, 相信數量難以估計的青蛙壯烈犧牲成就學童們的知識累積。

原本不怎麼在意小花進行解剖青蛙的課程, 讀畜牧的當然要對動物有相當的認識, 這青蛙只是入門的小功課, 若以後他能夠完成媽媽的心願, 成為一名救助流浪貓狗的獸醫, 那麼肯定還要多解剖一些動物。

只是...由於小花的一個小小要求,這件事情的發展急轉直下...

小花: 『我要在家裡做』

媽媽: “為何?”

小花: 『因為學校的空間不夠, 所以老師要求我們在家裡做』

媽媽: “學校空間不夠還叫學校嗎? 實驗不在學校做家裡有設備嗎?”

小花: 『有啊! 我需要用鍋子煮青蛙』

媽媽: (先想像一隻活生生的青蛙在滾燙的沸水當中的圖像) (用堅定的語氣)『不可以在家煮青蛙』

煮過活青蛙的鍋子, 我肯定再也沒膽量拿來煮菜、燉肉...

媽媽: 『告訴你們老師, 我媽說家裡不殺生』

小花: 『那我怎麼交作業? 高二或高三他們都已經做了青蛙標本了耶』

媽媽: 『去找你們學長買現成的算了, 在家給我煮青蛙, 你們校長還沒接過我寫的信喔』


隔天晚上~~~~

小花: 『我們班上也有一個同學的媽媽不准她在家裡煮青蛙ㄋㄟ』

媽媽: (ㄋㄟ...哪個家長會喜歡在家煮青蛙啊? 神經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