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這不是麻花棒


狗零食從高級的牛腳筋、豬耳乾, 到一般的肉條、肉塊, 再到低階的牛皮骨, 種類多又繁雜。家裏頭狗口眾多加上近年經濟情況不佳, 我只能給這些狗狗們最便宜的麻花棒。

每天散步回家, 即使他們各自就定位休息, 趴在樓梯居高臨下看我洗菜; 窩在沙發上看我坐在小板凳上讀經禱告; 隨意坐在地板上偶爾走過她們的身邊抬頭瞄一眼 ~ 每一雙精黑光亮的眼睛, 盯著我的每個動作。

直到我從小板凳起身,拿起包包, 她們立刻動作從樓梯飛奔而下、從沙發上彈跳起身、在地板上後腿一蹬通通聚集到冰箱前面來, 等著媽媽發送每天一根的麻花棒。

其實這小小一根類似脆笛酥的牛皮骨份量實在是少得可憐, 除了每天一定要跟我玩『馬麻拿』遊戲之後才願意動口的黑黑之外, 其他的狗狗們只要認真啃, 大概5分鐘就能完全解決, 實在是個無法殺時間又low-end的零食。

我聽說別的狗媽買了比較耐久 & 高級的牛皮骨, 份量多也比較耐嚼, 能讓狗狗忙得久些。

這兩天買飼料瞥見了架子上各式各樣的牛皮骨, 雖然價格高達2倍之多, 仍然心一橫買了一包捲成骨頭狀的牛皮骨。

可是.........
* 麻花捲 VS. 骨頭 *

媽咪對她們的寵愛, 她們通通不領情啊!

恩恩: 拿了牛皮骨, 回頭看到小狗拿麻花捲, 丟下牛皮骨擠回來要麻花捲。

妮妮: 對於形狀不同的牛皮骨聞了又聞, 仍然選擇又瘦又小的麻花捲。

黑黑: 咬了兩下牛皮骨, 覺得這和媽媽平常玩遊戲的道具不同, 丟下牛皮骨跑去搶小狗的麻花捲。

!......真是一堆賤骨頭, 給你們好料的還嫌棄, 簡直把魚翅當冬粉吃。

我突然想起她們堅持要『麻花捲』的態度, 和電視上演的: 『地上打滾雙腳亂踢的小孩哭喊著: 『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相差無幾』

往好處想! 為娘的現在零用錢不多, 願意幫媽咪省錢就算是妳們一片的孝心。
* 妮妮: 媽咪, 妳看 ~ 像不像在抽菸呢?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