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井 (日本料理).........2012/01/29

回台北和阿母到處閒逛找吃的,她可能以為我在高雄被超人叔叔 [苦毒] 所以瘦成目前的這種 [標準] 體重,一直想帶我上餐廳、飯店狂吃一頓。


我光看娘家附近這sogo、微風商圈的價位就飽了,哪還有胃口啊?


家後面的路邊出現了一家外表素淨的日式餐廳...看了價位覺得可以接受,母女倆就殺了進去。


吃海鮮、生魚片、海膽sashimi已經到了[撲囉] (pro)等級的阿母,一般的日式料理根本就無法躲過被批評的命運。


沒辦法,這種常跑微風、濱江市場、台灣西海岸各大漁港的歐巴桑,看過的生猛海鮮實在太多,要讓她認為 [夠新鮮]、[品質好] 的生魚片、尤其是海膽,實在是不容易。


井 的內部空間不大,但室內的空間運用恰到好處,經過巧思設計的裝潢不占空間,整體的感覺真的很像在日本本土。
** 貼心的洗手檯設計 **
中午時段只有兩位服務員忙進忙出,雖然工作量不輕,但服務非常好,態度很親切,臉上掛的微笑很甜美...


要測試師傅的功力,那就來一份熱食; 來一份冷食。


我點的滑蛋金菇味道還可以。


我陷害阿母 : [妳不是最挑剔海膽的嗎? 試試這份山藥海膽井飯。]


阿母 vs. 服務員~~~~
阿母 : [你們的海膽新鮮嗎?]


服務員: [新鮮啊!]


阿母: [我吃過很多日本餐廳都不新鮮,只有微風廣場地下一樓那家才算新鮮,外面那條路對面的那家餐廳,那個海膽我一吃馬上就吐出來。]


服務員有被阿母震撼到 : [真的嗎? 我們的很新鮮喔。如果不新鮮...我給你打好了。]


(打了就會變新鮮嗎? 那我打老闆 ~ 直接通通變成 [現撈的]如何?)




除了套餐,我們還加點了一份很特別的手工菜,最外層一片酥香的海苔,裡頭還有一層薄蛋皮,蛋皮裹著燙熟瀝乾的菠菜。沾著日式淡醬油,滋味美極了。   


阿母吃了一口海膽sashimi,[如何?]


[還不是最新鮮的。] (喔!奧客,老闆沒時間每天去買海膽啦)


過不久...甜美的服務員再次出現在桌邊詢問 : [海膽新鮮嗎?]


(喔!天啊...她還記得喔!! 服務態度夠優...)


我見她站著捨不得走 : [要在這邊讓我打喔?]


[對啊! 我怕不夠新鮮。]


我讓她壓力少一點 : [及格啦! 及格啦!],服務員滿心歡喜地繼續她的工作。


井 :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約24號(?? 忘記門牌)


滋味 : 及格     價格 : OK     服務 : 優     裝潢 : 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