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溪頭妖怪村.........2012/02/05

最近在旅遊景點闖出名號的妖怪村,是這次前往南投不可錯過的地點。


抵達的時候,只覺得萬頭鑽動,比選舉的場子還熱鬧。


找停車位是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小小的停車位哪能容納這些已經收完年假卻還捨不得收心的民眾呢??   眼見實在是不可能在守法的情況之下停車,那麼...就[見賢思齊],看其他人怎麼停就跟著停囉。反正這麼多車,我就賭你拖吊車拖不完。


入夜的妖怪村才是真正的有氣氛,暗摸摸的夜幕反而使得攤位上掛著的紅燈籠特別的醒目,好像走進了日本的卡通動畫裡頭。


妖怪村的規模不算大,十來間小店面,建築與格局很 "日本",裡頭販賣的商品很有[妖怪]元素...連冷泡茶都打上特別的標籤應是得和妖怪扯上關係。(妖怪喝茶嗎???)




所有的商品全都重新包裝,走趣味十足的創意路線,甚麼[狗始(屎)餅]、[貓奮(糞)糖]、[敗(百)事可樂]...連可愛的小護士都被扭曲醜化成為[妖怪護士]。


啊~~好啦!真的是很用心的做出整體包裝。


來妖怪村總是要找點東西吃吧?? 有什妖怪麵嗎? 還真有耶,甚麼妖怪滷味、妖怪這個妖怪那個,反正只要冠上[妖怪]兩字似乎就有改頭換面的意思在...


不過說實在的,想吃好吃的,來妖怪村真的會失望啊...真的。


我轉了兩圈還是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可是肚子餓又得填飽她,只能狠下心用比平常還要貴的價格買點覺得還可以吃的食物。


竹筒飯...是滴,妖怪村的竹筒迷你極了,大概是一般size的一半,價格? 抱歉,絕對不會比較便宜好嗎??


麵線來一碗吧,老闆忙到張開雙臂舀麵線、灑胡椒粉、丟香菜...好像樂團指揮般的忙碌。 連找張座位都跟找停車位一樣困難...應該很好吃吧??  沒有。 我第一次吃到只有柴魚味兒,其它味道都缺席的單調麵線。一碗,$50 (唉!我好想念龍華市場的台北紅麵線啊!)
** 這店員最盡忠職守啦**
反正呢,每家店通通都打著妖怪的旗幟,賣的全是平地看到的東西,但是經過稍微的包裝,每樣東西就是硬要貴很多,貴到我都買不下手,狠不下這個心哪...


我真的覺得,以台灣這種稍有特色或知名度就會被人海淹沒的景點,隨便來這裡賣個紅豆餅、鹽酥雞、臭豆腐都能賺到爆,反正競爭不激烈,人潮又多到超過店家能夠負荷的數量,真的是隨便賣隨便賺耶。


對於吃的選擇,我比較滿意的是竹炭+哈密瓜兩種口味的霜淇淋...是滴,溫度攝氏17度的晚上我舉著霜淇淋舔啊舔的,最後舔出滿意度。


週末的晚上,妖怪村總會安排一些活動讓遊客們增添旅遊的趣味性,我遇到的是太鼓表演,當然,我更期待的是打扮的[花枝招展]一點兒都不可怕的妖怪們流竄整個妖怪村,那才有趣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