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魟魚料理 2012/02/19


對面的阿婆大概常吃我分享的蔬菜有點不好意思,早上見我在門口現身,立刻提了一袋油亮光滑的東西過來給我。

[小姐,這個放點薑絲煮湯]

[謝謝。] 一看是魚類不是肉類我就開心了。只是那一陣陣濃濃久久不散的腥味兒

每個打開冰箱的人都鬼叫:[冰箱怎麼那麼臭啊???]

我決定趕快煮掉牠,還多放了很多薑絲去味……滾了20分鐘上桌。

每個人望著他們眼前的湯碗:[這是甚麼東西啊? 怎麼聞起來這麼腥啊?]

[好噁的感覺,這魚肉怎麼軟趴趴的?]

極力推銷:[這是魟魚你們看得出來吧? 對面阿婆給的,她說用薑絲煮湯。] (然而他們沒人發現,我的湯碗裝的是前一天用深海魚煮的魚湯我也發現腥味太重喝一口的慾望都沒有)

每個人在我用力推的壓力之下勉強吃了一兩口,再也不願意吃了!可惜了這些又嫩又滑的魟魚魚肉耶。

最近嗜養魚的小花:[為什麼要吃魟魚? 魟魚一隻很貴ㄋㄟ!!!!]

(我有甚麼辦法?? 阿婆給我的時候已經將它大卸八塊了啊!!! 難道我能將它起死回生成為魚缸的一員?)

我繼續推銷,還祭出魟魚小故事:[差不多十五年前,阿公紐西蘭的朋友在住宅區後方的一條河流釣上了一隻重達50KG的魟魚喔,那個人奮戰了足六小時才將魟魚拖上岸,當然,我們家好像也分到了一塊,但是我應該沒去吃一口。]

魟魚小故事完全無法提起他們的食欲,最後跟我達成只喝湯,魚肉通通給狗吃的協議。

於是家裡頭的狗狗們大快朵頤享受了一頓肥美魟魚大餐。

我嘗試著以穩定的語氣:[冰箱裡頭還有一半的魟魚。]

(慘叫聲四起……!我也不想啊。)

隔天下午意外地在門口發現救星超人叔叔碰見隔壁的陳桑,陳桑是100%的澎湖人,吃魚、釣魚他最行。  於是,超人叔叔向他討教 [如何烹調魟魚。]

陳桑很阿莎力地回家翻冰庫,然後遞給超人叔叔一大塊磚頭似硬梆梆的東西

超人叔叔像是獲得武功祕笈般地神秘又興奮,將那一大塊冰凍的[神秘解答]交給我:[陳桑說,煮魟魚一定要這一味,其他的通通不行。]

原來,那凍得跟鐵塊一樣硬的東西是包成一整團的酸白菜

晚上,我按照陳桑給超人叔叔的指示,超人叔叔給我的指示,將那一大塊冰凍的酸白菜全丟入鍋裡,再將幾塊魟魚肉丟進去

30分鐘之後熱湯上桌……

大家紛紛覺得這又酸又鹹的湯頭真是好喝多了

[好吃多了吧? 魚肉順便吃掉。]
**顏色還是不太優**
 有鑑於前一晚的食用經驗太不舒服,大家歡喜地接受了酸白菜魟魚湯,至於那魚肉則是不管懸賞多少錢都沒有人願意咬一口

狗狗們又爽到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