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燙傷處理方法 2012/04/29


廚藝不甚精湛,下廚也頂多隨便油炒、包鋁箔紙乾煎這種下三濫煮飯技巧的我,竟然也會被熱油燙傷。

怪就怪我喜歡一心三用,同一個時間最好要同時做很多件事情講求效率結果掛在電話上跟客戶多聊了幾分鐘,油鍋等著煎蔥油餅的油熱久了些,等順手將冷凍的蔥油餅塊丟進熱鍋裡頭,意外噴出幾滴熱燙燙的沙拉油,直接一點一點地飛濺在左手臂上。

---------!!

當下,全忘了甚麼沖、脫、泡、蓋、送口訣直接打開水龍頭沖了幾分鐘,覺得好浪費水資源喔就拿冰庫裡頭的冰塊直接貼上去太冰了,又受不了。  要命喔!!

趕快去翻找幾年前老媽曾經給了我一罐[紫雲膏]…沒想到終於派上用場。

塗了好幾層的結果,雖然不怎麼疼痛了,但還是蹦出了一顆顆的水泡!原來燙傷的水泡就是長這副德行啊。

後來朋友來找我看到我手臂上的[繁星圖],跟我說:[ㄞ優!沖脫泡蓋送妳都忘了啊? 我告訴你,對付燙傷的祕訣就是不斷地沖水,沖到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了,就不會長水泡。 我可是[燙傷小孩],整個人掉進沸水裡頭的耶。]

那如果是[燙傷小孩]教的撇步,那應該是絕對要聽進去才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