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流浪狗救援(II) …2012/04/29


將皮膚出問題的小黃送到醫院之後,天下起了不小的雨,可是我和[吹箭手]趁著今天手氣不錯的感覺,決定馬上飆回停車場再處理去年原本已經手到擒來,而在預備送上車的時候溜掉的母狗。

這條老母狗去年生了一胎9隻小寶寶在公園椅子下的木板墊底下,偏偏碰上了颱風天,母狗跑了,留下眼睛還沒睜開的寶寶們ㄞㄞ大哭。

搞到後來,大夥兒只好拿鐵撬敲開一片又一片的木板,將寶寶們救出來,以免因為積水而活活淹死。

今天找來的[吹箭手]經驗太豐富了,幾乎是箭無虛發可是藥量都太輕了,造成我們必須尾隨追捕中箭的流浪狗很久,在天色昏暗又下起大雷雨的環境下,捕捉的過程可真的是辛苦,事後我足足睡了3天才勉強將體力補回來。

我發現生存力最強的,其實是經驗老道的母狗,她們永遠警覺性最高、個性最倔強、意志最堅定(中箭之後都要很久才倒,而且頭都永遠撐得很高,堅持到最後一秒才輕輕放下頭,最後暫時失去意識)

一個不過幾畝大的公園 + 停車場,我和[吹箭手]來來回回地和老母狗捉迷藏,一會兒兩邊夾攻; 一會兒又必須改變戰術拉長跟蹤距離。

**大雨中搞了將近2個鐘頭才制伏的老母狗**
後來經過動手術的獸醫師通知,才知道老母狗又懷孕了(7隻已經成形的狗寶寶對不起,全部墮胎拿掉,讓寶寶們趕緊再去投胎,不要再當可憐的流浪狗了,愛心媽媽要是面對生下來的7隻寶寶,那生命可真如下地獄般地悲慘了)  當時並不知情的我們,只是有點懷疑,為何前一個小時捕捉小黃時沒引起騷動,而我們一動老母狗,整群公狗立刻清醒而且全跑散了,不斷地在我們的四周圍快步跑過,監視著我們的行動。  事後我再回想這件事,明白了公狗其實都已經知道[小祖宗們]在媽媽肚子裡頭了,當狗媽媽遇到危險,他們便分散開來,從東、南、西、北各個方向將我們兩名[壞人]圍起來,當我們靠近東邊,那兒便立刻有狗吠的聲音提醒其他夥伴。

雨越下越大,我們不得不穿上雨衣踩著水窪在公園跟蹤老母狗當中的20分鐘還一度跟丟了,讓我神經繃到最高點,心想今天的任務務必要成功,下次要再如此天時地利人和可不知道要再等多久了。

公園當中,一男一女身穿雨衣,不斷地在草叢、樹木、車陣當中穿梭看起來詭異極了,一旁路過的民眾多少投來好奇的眼光,但雨實在太大,加上偶來一道閃電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讓心裡頭的壓力隨著時間流逝而增加。

我們一度湊在一塊兒商量,目標消失了,現在要從哪個位置開始包圍起來進行地毯式的搜索??

這時,就在我們身後一陣不兇猛但音調高亢; 聲音中充滿了飽飽的警告聲音,短短幾聲狗吠立刻又靜了下來,很奇怪的,學過動物溝通的我似乎就有了一點點的感應,微微偏過頭跟站在身邊的[吹箭手]:[聽到沒? 這就是你的名字,用狗語發音的。]

[吹箭手]會意笑了。

一大群十來隻的流浪狗,到最後剩下這幾隻除了運氣好之外,也由於他們的領袖帶領的好,該跑的立刻就跑,但是仍然在附近徘徊注意我們的動靜。
**老母狗放慢了腳步**
整個尾隨、尋找老黃狗的過程,我好幾次在轉身時,遠遠看見保持距離罩應老母狗的公狗們。看見狗尾巴在草叢的縫隙當中飄過; 在車子與車子間看見他們飛快跑過的四條腿那感覺好像在黑暗中跟一群忍者捉迷藏一樣,敵暗我明,而對方掌握天色黯淡的環境優勢,不斷地從大樹後方探出頭看[吹箭手],然後立刻又縮了回去。或是在我經過車子旁邊,很快地錯身後一溜煙跑掉
**暈坐了一會兒,老母狗繼續移動**
我打從心底佩服這群狗對於危機應變的生存之道。真夠好樣的。

誠心希望在結紮這最後一條母狗之後,這一群狗狗可以在這個環境當中順利平安地生存下來。
** 老母狗終於在樹下坐了下來**
即使再讓我聽到每天準時來餵食這群狗的愛心媽媽(她腦袋有點不正常)說極度無知的話:[這裡的狗不用結紮,神明已經告訴過我,這群狗不會再生小狗了。]

(我勒妳媽媽的哩,這群狗不再繁殖,是因為很多人的努力,花錢、花時間、花體力最後交出來的一張漂亮成績單還神明告訴妳哩哪個神明這麼有[智慧]? 我好想知道耶)

失蹤的老母狗,又從草叢當中逃了出來,原來經驗豐富的[吹箭手]瞭解流浪狗的習性,終於又將老母狗的藏身地給翻了出來。

[吹箭手]派給我一個重要工作:[盯緊她。] (廢話,已經淋了一個多小時的大雷雨了,我這時再丟了狗,我自己去跳愛河算了他轉身再去準備更多劑量的麻醉藥,這次一定要讓老母狗徹底地沉睡好一陣子。

看似爛醉的母狗,走路歪歪斜斜,一會兒體力不支地坐在地上,我躲在樹後面偷偷按下手機按鈕拍下紀錄照片,以為她要倒下去了可是她又站了起來,緩慢地、酒醉似的走了幾步,又坐了下來我看得心裡頭一拖拉庫的不忍心,滂沱大雨下的老母狗看起來真的好無助,我明白她堅韌的個性絕對不容許她倒下,對她而言,一旦倒下也許就是進收容所死路一條可是,我現在又還沒到那個程度可以和她溝通:[我們是來幫助妳的。]
**老母狗已經體力不支**
老母狗全身淋濕發冷,加上麻醉藥開始產生效應再等了10多分鐘,老母狗最後趴在公園步道旁邊的樹下再也走不動,可是,她很倔,頭就是不放下我急call[吹箭手],當著母狗的面再補上一針 (對不起,這樣對妳真殘忍,可是已經快要8點了,我們再不收工也實在是視線太差幾乎完全看不到了)
**老母狗很不願意地趴了下來**
就在[吹箭手]要將老母狗抬上摩托車準備再度[風火輪救護車]將她送醫,有位路過拿著臉盆遮雨的年輕男子走近[吹箭手]質問他為何抓狗?

[吹箭手]理都不想理會民眾,拎起狗就走

民眾惡狠狠地盯著[吹箭手]和我拍謝,時間緊急,姑娘沒時間向你解釋或是取得諒解。

說句難聽的,平常這些狗怎麼了也沒人要來關心啊,每次出任務抓狗結紮或是緊急救援,ㄟ偏偏就有一堆熱心民眾冒出來質問閃邊涼快去吧你們這些人。 解釋再多你也不會捐錢給流浪狗結紮,那我幹嘛和你周旋呢??

隔天:

同時探望老母狗和小黃

天啊我從來沒有看過眼神這麼悲傷的狗耶

我好掙扎啊學了動物溝通確實能夠多少感受到動物當下的心情,可是我還真不想承接這種負面的情緒,搞得我超難過的。
**好悲傷的神情**
一週後:

獸醫師又再趕病房了聽說母狗會玩大便(是因為失去寶寶產生憂鬱症的後遺症嗎?????) 實在很難清理,既然該打的針劑、該做的身體檢查都結束了,獸醫師很快地替老母狗辦理了退院。

幸好金主打電話跟我說:[我剛才看到老母狗,好好的,我現在正在倒飼料,他們一會兒就會過來吃。]

老母狗,妳真的好偉大妳堅持的精神印證了一句話:[為母則強]

希望妳好好地生活下去,要平安喔
**老母狗身上的脂肪瘤**
喔,還有,希望妳知道,去年颱風天妳丟掉的那些寶寶們,全部都活下來了喔,甚至連眼睛還沒開的Snoopy都是金主[疼命命]的寶貝。

我準備替妳的寶寶們拍攝影片,希望他們能夠有機會去當幸福的[美國人],不要再流浪,或讓只喜歡純種狗的笨蛋台灣人欺負了。  去當美國人,既幸福又快樂,妳這個偉大的媽媽,我永遠記得妳當母親的堅強。


           同場加映:當天前一段流浪狗救援(I)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