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小吃 – 老友水餃 2012/05/19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水餃了位於台南成大校區附近的[老友]是最近的心頭愛。

水餃要好吃,其實皮很重要,是不是手工桿製的連一般人都吃得出來。
**斑剝的老招牌,獨剩[老友]兩字仍帶金光** 
手桿的皮有厚度,有彈性,還有獨有麵粉Q韌度,若內餡還能用點兒心思調製,水餃就能夠很好吃。

水餃要好吃也就這麼容易,可是很多麵店[順便]一起賣的水餃就很難吃幸好讓我發現了老友。

這次專程為了水餃前往的,所以即使老友的菜單上列了幾十道密密麻麻的包含大江南北各菜系的菜色,我和超人叔叔還是很輕省的點了韭菜蝦仁水餃、茴香水餃,以及一碗 [蘇澳飛虎魚丸湯]

老友的水餃,每一種不同的口味均需以最少量(MOQ)10顆下單原本打算來狂嗑韭菜蝦仁水餃的我,一發現,竟然有少見的茴香水餃,立刻將韭菜蝦仁口味讓給超人叔叔,然後欣喜地等待帶著特殊香氣的[茴香]水餃上桌。

剛從滾燙熱水撈上來的水餃就是漂亮,餃皮帶點兒油光亮晶晶的,光看胃口就開了。
**(左) 茴香水餃; (右) 韭菜蝦仁水餃**
用筷子劃開水餃,流出一道內餡的湯汁!美味。

雖然內餡的份量稍嫌單薄(老闆,內餡再多一點賣貴一些些沒關係啦,我甘願掏錢),但是混著手桿皮的麵香,只能說是令人點頭的水餃。

我比較好奇的是,茴香這種材料處理起來比較麻煩些,老闆用甚麼東西來調和這氣味獨特,喜歡的人愛的要死,討厭的人怕的要命的餡料

原來茴香餡裡頭混著少少,如顆粒狀的豬絞肉餡

對我來說,挑出這些肉不難所以我還是飽食了一頓[]茴香水餃。

喜歡這股特殊香氣感覺回到紐西蘭家旁邊那座百來公尺高的[死火山]上,穿梭在人一般高的茴香叢裡頭,用手隨意抓茴香葉,手裡頭就有股那種獨到的清香。

當時有位大陸移民的同學跟我說,她跟她媽常上山摘甚麼葉子來包水餃吃原來,我當時錯過了如此天然養生的好料

飛虎魚丸湯值得一提很脆、很Q,口感像是經過[特製]的貢丸。 湯裡頭飄著一整大片的韭菜細末很好喝的一碗湯。

下次我準備去試試老友其它的好菜,甚麼酸菜白肉鍋啦、宮保鱔片看起來都挺優的。

老友小吃店: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268

口味:    價格:合理    服務:好    裝潢:老店了
           (適合請客)
****************************************************
2012/05/30 後記:
隔了幾天有事前往台南,又特地前往老友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有以下的updates:


宮保鱔片:軟軟的鱔魚片裹上類似鹽酥雞調味粉油炸,確實好吃..可是裡頭混的香料不知道是哪一種東西,一碰到舌頭立刻就麻了...我吃第一片就發生舌麻的情況...同桌的老媽吃第二片突然驚叫舌麻,我才說:[我以為只有我的體質怪,吃第一片就這樣了。]


服務員在我們點菜時推薦野生紅柑魚生魚片...對新鮮魚類毫無抵抗力的老爸立刻點頭,端上桌,我差點笑死...店家切生魚片的刀子不夠鋒利,魚肉的邊角竟然肉是糊的...雖說鮮度、Q度很優,可是很明顯的這切魚肉的刀子不是專門拿來切魚的...(還真令人有點擔心衛生hygiene issue; 而且保持刀子的鋒利是廚師的基本功課吧??????????)


真的是我的天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