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布袋漁港-春遊(II) …2012/04/21


春遊的行程將中餐排在[布袋漁港],事前聽說一桌$2,500的合菜有生魚片,一整個車上的小鬼可是開心到了極點。
(事後問他們生魚片如何?? 聽說是物價又要上漲,價格不變,菜色不變,份量大縮水)

由於同行的會友當中有位肢體殘障人士,事前負責主辦的人員需要多打幾通電話,希望能夠找一家有[殘障空間] (門口設有斜坡/餐廳設有殘障廁所)的餐廳打完整個布袋漁港地區的餐廳卻沒有一家有這樣的設備。

最後決定由擔任婦女會會長的我帶著這位會友到附近漁港內的攤位解決中餐。

原本我還打算,找路邊攤應該可以吃很多[小食]之類的美味,既多樣化又便宜

只是

我最害怕那種在路邊拉客人的海產店,幾個婦人的嘴巴根本就是貼在妳耳朵旁邊推銷他們家的菜好,新鮮如何如何的美味挖勒一堆人講相類似的東西,結果就是,一陣子的七嘴八舌完全聽不清楚的吵雜!!!

我低頭跟身邊的姐妹說:[讓妳決定,妳把輪椅開進哪一家,我們就吃哪一家。]

於是她的輪椅直直地挺進其中一家餐廳原本以為兩人一共$500的預算絕對夠吃,哪知道這些餐廳可都不便宜啊。

一份蚵仔煎: $50
姊妹愛吃炒鱔魚:$250 (我心裡頭一驚,一盤鱔魚就吃掉一個人的午餐預算重點是,吞下一整盤,連醬汁都舔乾淨的話也吃不飽啊!!!!)
姊妹再點一碗味增湯: $150

我的老天,還真是貴啊。

漁港吃海鮮哪裡便宜啊???   我乾脆吞3$100的烤小卷可能還可以消化得久一些。

重點是味道實在是不怎樣。ㄘㄟˋ……懊惱啊。

算了,逛漁市比較實在。

一進入布袋魚市場,可熱鬧了,一盤又一盤的便宜海鮮,兩隻手都捧不住的劍蝦原本標價$150,攤販見我多看了兩眼立刻減價:一盤$100

真的是便宜啊只不過,忘記帶[冰箱]來裝了,要不然我還真想提幾隻螃蟹回家嗑。

布袋漁港最有名的海鮮應該是[鮮蚵]吧,還是應該說[生蠔]?? 反正在我眼裡通通一樣,小一點的叫蚵; 個頭大一些的稱蠔

一整包泡在水裡肥腫的鮮蚵,看著看著我都覺得快[流鼻血了]…其他婦女倒是買的興致高昂…(是要帶回去補先生的嗎?? 不錯喔,今年龍年還有機會可以拼個龍子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