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尚荷軒-港式飲茶 2012/04/29


到蓮潭會館參加活動時,發現裡頭的港式餐廳趁著母親節推出了優惠:每點三盤加贈一盤點心,回家時不經意地提起這件事,然後竟然就訂了個名目提早慶祝母親節想當然爾就是去大吃一頓啊。

早年在國外幾乎每週都可以到廣東人開設的餐廳用餐習慣了道地廣東口味之後,回台灣到現在還沒找到一家覺得優的港式飲茶。

(若有人覺得國內哪家港式飲茶夠正統,請告知劉旺旺一定會去嚐試之後提出心得報告)

尚荷軒就藏在蓮潭會館一樓的迴廊裡頭,裝潢、座位的佈置很優雅大器。

平常週末忙著打工、泡馬子的青少年很久沒上館子了,非常興奮地研究起menu,只不過吃港式飲茶是媽媽的專長,最後還是由媽媽點菜。  他們只要求一定要喝喝看芋頭口味的西米露,看看和他們打工的餐廳PK之下是哪家的比較好喝!

有位香港老太太曾經跟我說過:[要看這家港式飲茶的功夫好不好,一定要點蝦餃和牛肉丸。] 這是當然的啦,除了蝦餃之外,我和老弟必點的菜色一定還有: 蠔油鳳爪、蒸排骨、鹹水餃。

(青少年原本很地說:[鹹的水餃有甚麼好吃的?]…等嚐過港式飲茶用炸的鹹水餃之後,被那帶有微甜,外皮軟Q酥爽的口味給迷上了,直說這廣東人的鹹水餃真的好好吃啊…)

點菜方面,香港的國民菜: 干炒牛河,肯定要來一盤看看師傅的火候,也給青少年試試看。
**干炒牛河**
伊麵則是本人最愛的廣東菜之一,那種炸得酥酥的淡黃色粗麵,或著草菇、蔬菜、明蝦,大火翻炒最後勾芡,籠罩在白煙當中上桌,若是炒得好,(最好是龍蝦伊麵),那滋味在夢裡都會發笑。
**味道頗佳,可惜不用正伊麵的炒伊麵**
尚荷軒的炒伊麵口味尚可,可惜的是沒有用正統的伊麵,而是使用一般的黃色羹麵材料不對實在是愧對[伊麵]的美名。

翻著menu當中發現有一道蒸巨蠔,點一個給超人叔叔補一補,反正只要海鮮他通通愛吃當時我心裡頭想像的情景是曾經在雪梨唐人街最有名氣的海鮮餐廳吃的那種以中菜的方式料理的巨蠔

順口就問了負責點菜的服務生:[巨蠔那兒來的?]     
[台灣。]

[台灣哪裡有產大生蠔?(我竟然不知道?)]     
服務生發現沒辦法呼巄我,立刻轉身逃回廚房詢問之後,很慎重地提供答案: [是紐西蘭。]

[Bluff產的?]        
服務生:[.......],算了,只要是紐西蘭的應該就可以算大生蠔吧?

[傳說中的紐西蘭大生蠔]上桌,我忍不住心裡頭竊笑:[小朋友啦!這個頂多是北島產的生蠔,不是南島最南端的Bluff大生蠔。]
**慶祝母親節,最開心的是青少年**
點心陸續上桌,說實在話味道還不賴,兩位青少年嘴巴、筷子都沒停下來過跟我說干炒牛河好吃極了,鹹水餃也好吃,烤乳豬更棒反正一大串都是很好吃的東西,只有芋頭西米露他們兩位均認為打工的喜宴餐廳做的更棒。


蓮潭會館: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尚荷軒港式飲茶
滋味:佳(本人飯後感到極度口渴)   價格:中高(約$500/人)
服務:佳                         裝潢:優


等我刷卡簽名之後...覺得...啊這頓飯不是慶祝母親節嗎?? 怎麼最後還是我買單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