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流浪狗救援(I) 2012/04/29


對於這條黃色流浪狗(小黃)有種特殊的情結,兩年多前,小黃是被我找[吹箭手]來幫忙送到獸醫院結紮的。  這是我唯一能夠為小黃做的。

當年小黃的媽生了4隻幼犬,幸運的其他3隻被我們找到
且分別送人認養,脫逃的她從此就流落在街頭討生活。

小黃生在停車場,也生活在停車場,每天面對來來往往進進出出的車輛是小黃生活當中一定有的風景。

我不餵養流浪狗,但總還是看到小黃的時候多注意她一眼,看看她的狀況如何

近年的小黃被養的肥嘟嘟的,可是

最近幾個月,小黃似乎掉毛掉得非常嚴重,真糟,這種狀況要處理肯定得長期服藥,哪來這麼多錢處理??  

這個問題盤繞在心頭很久終於,小黃的貴人出現了。

有位金主聽我說起小黃的狀況,很阿莎力的:[妳負責去處理,費用全部看我的。]

哈利路亞~~~小黃有救了。

[吹箭手]call來表示 終於有時間過來處理我的案子,放下電話馬上飆到小黃生活的停車場這傢伙竟然不理會黃昏頻繁進出的車輛,大辣辣地躺在路中央睡大覺。

處理流浪狗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目標一旦進入視線範圍,絕對不可掉以輕心讓狗狗們再度離開視線(有的沒經驗的,就會離開一下下去超商買瓶水啦,或幹嘛的,等回頭的時候狗已經不見蹤影!外行)
**遠遠盯著...這笨溜溜的傢伙還不知道等會兒會被射屁股**
趕緊連絡[吹箭手]我的位置,然後我就跟著傻子一樣遠遠地看著打盹兒的小黃。偶爾她移動位置,我也就跟著她四處繞,反正[吹箭手]還沒來之前,絕對要盯得牢、追得緊。

這次找來的[吹箭手]是老經驗的,第一箭,中。
(但藥量不夠,還得補第二箭麻煩了,通常能夠一箭倒地是最好的,要補第二箭、第三箭的時間要拉得很長很長,而且追丟的風險大大提高)

半顛暈的小黃搖搖晃晃,但是卻很堅持地越走越遠。

我們一度必須要躲進旁邊的民宅,裡頭的居民走出來問我們在幹嘛說明來意,婦人立刻跟我抱怨說:[這些狗身上都有跳蚤,我們這邊很困擾。]
**這種環境你們該不該有跳蚤??**
心裡頭一陣:ㄎㄣˋ,三八,妳不看看你家的居住環境,旁邊野草叢生,屋子後面就有高雄市最大最熱鬧的黃昏市場,20公尺內又有市場垃圾集中點,別說是跳蚤,你家根本就蟑螂老鼠四處逃竄的,干這幾條狗啥事啊??

站在我身邊的[吹箭手]看多了這種無知識,又只要看到愛心媽媽來抓狗結紮就抱怨一大串,還希望我們通通處理移走這些狗的婦人 (我妳個圈叉它個三角形勒,我欠妳喔? 你誰啊? 甚麼東西? 膽敢命令我就讓你討一頓罵) 根本連理會都不想理會這種婦人,連生氣他也嫌麻煩。  只有我這種耐不住的會飆人。

原本睡在小黃身邊的同伴,這時候早就全清醒了,通通躲在車底下看我和[吹箭手]
**小黃 與 吹箭手的對峙 **
我怕[吹箭手]射箭的過程被他們看見留下難以抹滅的惡夢,還故意趁著[吹箭手]和小黃遠遠對峙的時候騎著摩托車在這群狗狗的眼前表演騎車,讓他們的眼珠子跟著我左、右轉動而沒時間去注意[吹箭手]和小黃,以免引起更大的騷動。

小黃再被補了第三箭之後終於倒了

** 金毛都掉光光的醜小黃**
首先,替她拿下帶了兩年多早就骯髒不堪的項圈,當年是我替她戴上的,沒想到結紮之後肥了,都快勒脖子了,這次要換個更鬆脫的項圈,和剪個耳朵(男左女右)做記號,以免讓其他的愛心媽媽做重複的工作。



我和[吹箭手]兩個人根本就是違規騎車,在路上亂飆狂飛地將小黃送上診斷台。

醫師皺了皺眉頭,覺得她的皮膚病有點兒怪怎麼會是這種掉毛的方式??

不管了,我的工作到這裡告一段落,接著要再回去處理另外一條母狗呢!!

稍晚醫師向我報告,小黃身上一整片的機油覆蓋住,所以毛都掉光了。  我想想,光小黃每天趴在車底下睡覺也不可能搞到沾滿全身都是機油啊肯定是哪個死後會下地獄的拿機油潑小黃才導致小黃的皮膚無法呼吸,而金毛全掉光光。

隔天:

回醫院探視已經清醒的小黃,小媳婦似的害怕膽小到了極點,見縫就鑽、間窗就跳,想要逃脫獸醫院。

小笨蛋,人家阿姨給妳住的是超級豪華寬敞的房間耶

不管,她想改用[地遁]的方式,用力地趴在地上,好像想黏在地板上。

隨便啦,反正呢,妳好好養毛,弄好了阿姨就來帶妳回家讓妳自由自在地,好嗎??

一週後:

醫生不斷地狂call我,跟我說狗處理好了,趕緊帶走。

我幹嘛要帶走她啊? 毛又沒長出來,金主又不怕花錢,我幹嘛不會等她毛全長出來,又變回一隻漂亮的小黃狗之後再走啊??

醫生一直跟我解釋: 啊該做的都做了啊,連八合一預防針都打了,其他的事情我沒辦法再多做,那待在這邊幹嘛?

!真是的,人缺病床,狗也缺病房
**小黃很怨恨地瞄著我**
醫生再三保證沒問題我很不情願地將小黃抬上車,駛回停車場,照例先為狗狗未來的生活、安全、健康做了禱告之後,打開門。

小黃立刻身手矯健地溜出小小的籠子,跑向停車場空曠的地方。

等我關好籠門再轉身,夜色當中已經不見小黃模糊的黑影。

救援事件功德圓滿,又完成了一件。

隔天:

早上回公園遛狗已經看見小黃又回到群體的懷抱當中,很自在地趴在地上。

其實狗狗都聰明的很,雖平常不太搭理小黃,可是小黃失蹤一週之後再回去,他們可都也好好地護著她呢。
**小黃...她的保鑣通通睡在車底下陪著她**
         
            另外一場更刺激的流浪狗救援(II)


2012/06/13 updates...


高雄下了足足一週的雨,偶爾想起生活在[室外]的小黃 ~~ 有地方躲雨嗎? 冷嗎?


今天暫時放晴,撇見趴在地上的小黃...還是肥嘟嘟,皮毛還是光禿禿,黃金毛還是沒長出來。


不過小黃暫時也還安全...Thank God for tha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