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好吃素食-陽明春天 2012/05/11


才剛到家,老媽喜孜孜地跟我報告,要帶我去一家[素食餐廳]吃飯。
**(左) 對面是有名的:永福樓/(右) 陽明春天所在大樓外觀**
看她信心滿滿的推薦,我想應該是蠻優的吧

即使餐廳就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但搭電梯上了高樓進入另一個清幽的世界。

很樸實也令人很放鬆的整個環境,很容易就忘記腳底下是台北市最熱鬧的一條大馬路。

在陽明春天的用餐整個過程,真享受,真舒服,感覺好像似靈修般的安靜。


一坐下就是一盆很美的洗手水。

整個用餐過程隨時用酒精燈保持溫度的茶水。


我遇過幾個[愛吃肉]的男生,對於排斥素食的說法是:[素食不好吃!]

才怪,那是你沒找到,也沒吃過[好吃的素食]

不信??? 跟著我吃一頓[陽明春天],不用味精、不用人工調味,完全以天然的材料做出的一套料理。 

接著往下看,就可以一起吃一頓用[]看很高興; []嚐很美味; []體會很感動的一套蔬食餐。

菜單: 兩種選擇…(比較之下,$680那一套就已經很優份量很夠)

例湯: 先暖暖胃,同時喚醒味蕾準備享受一頓。

開胃菜: 實在是太美了還要按照順序吃。

前菜: 原本法式料理拿來盛裝[烤田螺]的陶盤,現在是裝滿一顆顆碩黃肥美的[蘋婆]

醋飲: 將原本豐厚的起司味兒做個轉換,清清味蕾,準備進入高潮。

主菜: 美麗優雅的呈獻 ~ 忍不住拿出手機上傳至FB給親朋好友也瞧瞧那顆像[漢堡肉][整顆猴頭菇],外皮烤得微酥,好好吃口感很像[嫩雞肉]



湯品: 吞進了一大顆的猴頭菇之後,再來一碗細火慢燉熬煮出來的蔬菜精華,順順腸胃,讓身體的吸收更好。

甜點: 一頓美食饗宴,以精緻漂亮的甜點畫上句點。

整頓套餐吃下來,我的評語是:
很飽足卻不覺得撐肚; 很豐富的用料,彼此帶出不同層次的味道卻不衝突; 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令人整個下午神采奕奕,不如一般中午吃便當之後昏昏欲睡的疲憊感。 

陽明春天(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10

滋味: 棒極     價格: 值得     服務:很優     
裝潢:/舒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