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無解 2011/02/25

加班結束回家也晚上8點了,騎上陸橋前方出現一位年輕人推著摩托車一路上坡, 見我經過氣喘吁吁喊著: “可不可以幫忙我?”

我停了下來,年輕人從我後方推車至前方..

: “發生什麼事?”

年輕人: “我摩托車鑰匙斷在鎖裡面,我已經推車推了快2小時, 可以請妳替我打電話給我老闆求救嗎?”

年輕人、把車子推到我看得到的地方、身無分文、要求打電話這些條件夠成[金光黨]的懷疑, 所以我提起了戒心,不過還是幫他打電話,只不過那通電話限制受話, 表示他所謂的老闆不接。

談了幾句,根據這位年輕人的敘述, 他剛從台北到高雄工作3,今天身上沒帶錢, 他住在中華路(當時我們在榮總附近), 他一路找摩托車店想抵押身分證請老闆修理車,隔天再向老闆借錢拿車, 可是沒有摩托車店願意幫忙。

offer: “我可以調車過來載你先回家,不過你的摩托車需要先安置在路邊

這位據稱剛從台北下南部的年輕人想借捷運卡…sorry,我沒有也解釋了高雄捷運不像台北方便,你借捷運卡幹麻?  可是他一直認為他要向善心人士借捷運卡怪了,捷運也沒有鋪到中華路上啊? 瘋了喔?  在他堅持要想辦法借捷運卡之下,我留下他走了。

剛回到家便趕緊告訴超人叔叔這件事他替我分析:第一他不借錢、第二打電話給他老闆他也不拿我電話、第三他要借捷運卡幹麻?

超人叔叔知道我心裡會一直想著這個 可能真的落難的台北年輕人, 決定開車帶我去找答案, 看看他是真的需要幫忙還是[金光黨]?

我們以我遇到年輕人的陸橋上當作起點, 開始沿著可能前往中華路的方向一路找著……經過民族路、自由路、博愛路、抵達華夏路……就是沒他的蹤影。

短短半小時這傢伙的腳程也太快了吧? 更別說他已經推了2個小時的摩托車!!

我們的停損點設在蓮池潭的入口, 最後左拐回家 ~ 留下這個未解的謎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