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流浪狗群 2011/02/26

自從我退出微笑公園這一區流浪狗的結紮/餵食工作之後, 其實我心裡頭一直惦記著那一群由一隻很少見的灰色公狗所帶領的狗群。

這幾年黃昏市場後方的空地上立起了一幢比一幢高的大廈, 原本還能到處遷徙的狗群們能夠[安全藏身]的地方幾乎是所剩不多。

我惦記著這一群狗狗, 當中有我最後處理結紮的兩條母狗

常想, 他們怎麼了? 這麼久不見他們,應該還繼續生存著吧?

最近我無意當中發現了這個家族的藏身處,感到一點點的安心, 他們發現的那個地方目前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地點。內心禱告著別再讓建商繼續蓋些根本賣不掉的大樓、空在那兒養蚊子的透天厝讓他們的藏身處可以繼續維持原狀保持下去。

今天很意外地見到整個家族的出遊我故意地不正面盯著他們瞧, 以免警覺性高的他們對我提高警覺, 只能慢慢伸手側著身子遠遠拍下他們身影。他們真的是令我好牽掛

** 中間兩條罹患皮膚病的黃狗 ~ 小恩恩成功地混進去打交道 **



** 每個方向都有負責把風的狗狗**


這次看到他們當中兩條狗染了皮膚病不知道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可是我不打算做任何事情,要再重新搏一次感情, 獲得些許的信任, 好下手吹箭捕捉送醫治療...天哪!光想像這個過程我就很想一頭撞牆。目前的情況,我只能選擇天擇 ~~~ 若健康活得下來就活下來, 瘦弱的就得面對淘汰的命運。

那條領著家族的大灰狗過去23年也有皮膚病,可是狀況一直維持住, 也一直活得很好我希望很快, 我能夠再有能力 (時間、金錢、資源), 再投入協助這一家族活下去的使命。

請 神帶領開路~~~阿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