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同窗好友:Nancy之流浪行程-II 2011/03/20

Nancy在南部的第二天,我在高雄已經變不出什麼好玩把戲了還是殺到故鄉台南好好吃他一頓再說,而且台南我還比高雄熟門熟路呢!!

根據以前我和超人叔叔[認真]品嚐台南小吃的經驗,能夠完成[過五關]就算是非常厲害了。考慮到Nancy根本少有機會下南部,這次品嚐小吃的行程一定要[精華濃縮]

所以排定的行程要根據幾個準則:
1   找小吃集中地-
   省車程省腿力,可以單一定點一網打盡。
2   知名度夠高-
   即使沒到過台南嚐過小吃,也應該[聽說]台南什麼
   有名吧?
3   份量要小-
   內容若是一大碗,一大個,肯定肚子塞不下其他東西。
4   外帶方便-
   有的小吃不見得要現場吃,除了留點[肚量],回家加熱
   也一樣好吃。
5    我已經鑑訂過-
   幾個新的行程之外要加上[千錘百鍊]的老店。

所以Nancy這趟精華版的台南小吃之旅有以下的內容:

* 進入台南市區先到[黃香]叫幾杯真正用砂糖熬煮的古早味紅茶。

* 保安宮: 鄭記土魠魚羹(順便拿到新的簽名)/小南碗粿(新的簽名再一個)/阿卿杏仁茶(外帶)/台南芋粿/乾炒鱔魚意麵/榮盛米糕(外帶)

**滋味美呆了的[小南碗粿]**
◇ 其中這小南碗粿真的是令我驚豔極了!! 平常我並不排斥碗粿,但也不會特別喜歡,可是小南做的碗粿竟然是會ㄉㄨㄞ  ㄉㄨㄞ晃動的,跟一般常見有如[年糕]硬梆梆口感的碗粿完全不同,我立刻殺到櫃檯外帶2碗當作明天的辦公室午餐。(不過在OFFICE用微波爐加熱過後真的就不怎麼精彩了,碗粿這東西還是要吃現場的)

◇ 在鱔魚意麵開山祖師爺祖傳的攤位上,Nancy拍下了老闆[鱔魚祿]精采的刀工,以及那號稱27秒上桌的炒意麵影片。老闆今天心情好,特地坐下來和我們聊天(其實幾乎都是聽他在 ”,我們只要負責拍手叫好讓他開心)

* 水仙宮: 洪芋頭擔仔麵/修安豆花黑糖粿/阿美古早味蛋糕(外帶)

◇ 擔仔麵真正大房流傳下來的肉燥湯頭,讓本身也是餐飲老闆的Nancy嘖嘖稱奇,趕緊向店家購買肉燥罐頭當伴手禮送人。

* 前往車站前,路上經過120年歷史的[再發號],提了兩顆比臉還大的超大顆肉粽準備回台北好好享受這內含鮑魚/干貝/櫻花蝦/肉燥/魷魚/蛋黃/栗子等豪華奢侈的[特級海鮮八寶肉粽]

算了算Nancy這趟短短3小時台南精華美食初體驗,總共掃過了11種高知名度的台南料理。當然,這在整個大台南的美食菜單中勉強只是象徵性的代表,若要細細體會那種府城小吃給予人的感動, 那多跑幾趟台南是免不了的。

也怪不得Nancy下車前說:[我看下次就直接約在台南見面好了!!]

同窗老友說的極是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