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同窗好友:Nancy之流浪行程-I 2011/3/19

久居紐西蘭的Nancy月初撥了電話通知我,她準備跨出人生重要的一步:[獨自流浪回台2],行程上安排了晃到高雄來拜訪我。

其實居住在高雄這種國際化不深又南部的都市,少有友人的返台行程會特別安排來探望我,所以接獲通知的當下我便早早[告知]超人叔叔: “有貴客來訪

Nancy抵達高雄的前兩天我熬夜research & 安排行程,規規矩矩地將行程表用旅行社專業的格式仔細明白地打了出來。 費點心力作點準備實在是需要的,回想10多年前我在大一的功課:統計、經濟等多個科目的作業,全是Nancy利用良好的關係先去[抄好],再將她筆跡工整的作業送到我面前給我[再抄]一遍標準答案。  所以這次Nancy來訪,說真的,她的[獨自流浪]實在是給了我一個[報恩]的機會!!!!

實話:高雄確實是沒啥好玩的,就那幾樣東西如何將行程內容搞得很有趣,其實就要用點腦筋。



原本理想中的行程安排是
2011/03/19中午抵達/前往鹽埕區用餐/搭鴨子船(愛河路線) or 旗津單車行/傍晚品嚐高雄赫赫有名的[江豪記臭豆腐]/晚上前往瑞豐夜市參加流浪狗募款初體驗,Nancy一來知道老同學在高雄都在幹麻;另一方面讓她也為流浪狗盡一份心力。

可是

鴨子船的生意太好,吃過阿進切仔麵之後晃到駁二(Pier 2),告示:本日票已全部售完。(不是才下午1點多? 票就賣光啦?? 生意也太好了吧?)

轉往旗津兩個年輕的歐巴桑決定搞個電動車代步,省下走到渡船頭的路程

第一次騎著電動車和一堆瘋狂的摩托車搶著上渡輪確實是蠻有趣的,年輕人看著、瞄著這兩個熟女騎腳踏車混在一堆機車當中渡海 ~~~ 怎樣?

女人嘛!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散步在海邊又愛講話,不知不覺吞進了不少海風還是趕緊找到好吃的冰店歇歇腿。

不是我愛找陳菊的麻煩旗津那[星光大道]…------!!! 到底壞了多久啊? 我才3年多沒來就壞掉了,是怎樣? 維修一下是會花很多錢啊?? 修條馬路就花上億元的陳菊市長,修幾個LED燈沒錢ㄛ?   幸好老同學的注意力不在這些[人工]景致上,而是高雄港的大山大海


吐完家庭、先生、小孩的苦水,回到高雄市區直接殺到[江豪記臭豆腐]的分店~~~Nancy看看這種場面。

Nancy對於江豪記-油炸臭豆腐、清蒸臭豆腐的滋味讚不絕口,也驚奇:[光賣臭豆腐就能開一家店啊???]  當然,不然這家店哪夠格讓妳遠從南半球前來光臨品嚐啊!!

晚上兩位熟女仍舊是說不完的話,差不多都沒睡覺沒辦法,打從我10年前離開紐西蘭之後,我們見面的次數一共有…2次。所以平均來說,每次見面要報告5年的生活內容,即使只挑精彩的部份,仍舊是時間不夠用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