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長堤 101的下午茶

幾年前我已經聽過長堤101的名號,也一心渴慕那熱騰騰鬆軟好吃的scone (司康)

Scone在洋人的麵食文化當中地位有點像是台灣的菠蘿麵包那樣的普遍, 那樣的平民化, 那樣的受到喜愛。

同樣是類似的麵包, 我喜愛scone更勝muffin……也許我不愛muffin那種甜滋滋滿口討好的滋味, 反而是scone那種似有若無的深邃麵香還有那鬆軟的口感特別吸引我。 再加上吃scone可以讓雙手很忙碌, 抹上果醬即具有甜美風味; 或抹上貨真價實的butter就變成了帶鹹味的麵包, 使得scone在我心中一直排在美食排行榜的榜頭。

只是在台灣不盛行吃scone…muffin這類的小蛋糕倒是比較普遍。若看到西洋的麵包店販賣scone, 我總要掏錢最少買一個來吃吃看。  各家的風味各有特色, 不過台灣的scone普遍地厚實堅硬, 若吃大口了往往有些噎住的感覺, 和我心目中美妙的香鬆軟綿還是有點差距。

前陣子在FB上看見有位同事老在推薦美食不經意的發現長堤101也加入團購特價優惠的活動當中, 只要少少的$209就能享有原價$400元以上的茶點 + 焗烤 + scone…衝著這scone的面子, 一定要來試試看的, 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長堤101的地點在文化中心附近!以前的辦公室也在那兒,算是熟悉的區域, 很容易便找到那室內裝潢打點的典雅舒適的茶館。

我特別喜歡那填滿整面牆的茶罐, 以及臨著騎樓安置在窗邊的太師椅家具, 貴族們喝下午茶的感覺漸漸地充滿整個喝茶的時間。

Menu一長串的各式洋茶, 這個時候最重要, 也最不會出錯的一招, 就是不要 ㄍㄟ搞”() (裝得很懂的樣子)。最有智慧的就是問對於洋茶似乎也受過良好訓練的服務生: “請問來這兒的熟女最愛喝甚麼茶?”

於是一壺熱騰騰的 東方玫瑰茶便套著保溫套端上來了。一口溫熱卻不燙口的茶滑進了嘴裡,很舒服很流暢地流進了咽喉。 咦?奇怪這不加糖、不加奶的洋茶竟然一丁點兒的澀味都沒有, 口感簡直是滑潤極了。

最愛的scone上桌, 還冒著熱氣這種現做的scone真的是令人好想擁抱親吻她啊

scone的禮節, 可不是拿來掰開兩半就能塗上果醬、butter, 若英國紳士淑女們看見可能會嚇得驚惶失措以為哪兒來的野蠻人呢…scone的吃法一定要掰開一半, 再掰開一半, 再掰開一半, 再掰開一半, 直到你手中的scone只剩下 [一口] (而且是淑女的一口) 分量時, 才能抹上配料, 再優雅地將那[一口]scone送入嘴裡。

長堤101scone沒有提供butter, 不過這鮮奶油打的也挺好的, 讓我實在是很想吃半打才過癮。  這兒的scone可以說是返台之後唯一讓我滿意的。

至於那個焗烤普普啦! 因為這麼便宜的團購價格若廚房再搞個甚麼精緻的糕點肯定向老闆抗議。

這次的嘗鮮讓我非常的滿意接下來也許應該邀請超人叔叔情人節的時候一起來享用一頓正式的英式下午茶。

長堤101茶館 :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01     07-724161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