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陸富豪來台行善

~~~純粹是我個人的呱呱亂叫

這兩天新聞老炒作大陸富豪來台發5億紅包的事件。

這件事的社會觀感 & 評價頗有兩極化的呈現。

有人批評太高調, 做善事不需要讓人知道, 默默行善才是真正的德行。

有人歡迎這樣的行善, 拿錢來救濟弱勢有甚麼不好?

對於這件事我個人倒是有幾個看法分享

1)  基本上我贊同這樣的高調, 因為這樣的新聞炒作確實也帶動一些成功的企業捐出更多的善款。

2)  給錢有甚麼不好? 只要不是髒錢, 只要給的是真正需要的弱勢, 這種事情可應該多鼓勵呢!!!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 25章記載著 :

耶穌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 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 你們給我穿; 我病了, 你們看顧我; 我在監裡, 你們來看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

耶穌在上面的經節當中描述了人世間的苦痛, 包含飢渴、受凍、生病、被遺棄的痛苦, 受到這些折磨的人都是在我們四周圍的人, 都是我們的兄弟。耶穌勉勵我們,幫助這些人行在他們身上的善行,就如同是行在耶穌身上一樣的寶貴。 

這段話是勉勵生活得到基本滿足的每一個人, 其實都有行善的能力; 我們的四周圍都有隨時讓我們可以行善的目標。

這位來自大陸的富豪, 姑且不論他的宗教信仰, 不考慮他的出發點, 至少他作在這些弱勢身上的義行確實是符合耶穌的教訓。

3)  大家看, 我們過去喊了幾十年的口號: “解救大陸的同胞”…確實情況大逆轉, 現在是由大陸同胞解救寶島的弱勢民眾。 那些喊著一邊一國支持鎖國的政客, 要不你拿錢出來捐給這些弱勢啊怎麼不拿錢出來? 還在喊少了18%就沒錢做善事的偽君子妳還真丟人啊。

4)  這樣的事件給台灣政府上了一課, 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制度還是如此落後? 為何有越來越多的國民活在貧困痛苦當中。過去幾年燒炭自殺的百分比只是往上竄啊!!!

5)  行善這檔子事, 說真的 ~~~ 拋磚引玉啦。人家捐五億的大聲嚷嚷也是夠資格的, 我們一般民眾捐個4位數、5位數其實默默的做就好了。  論到 施捨 這件事, 新約聖經 馬太福音第6章記載著 :

你們要小心, 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 故意叫他們看見; 若是這樣, 就不能得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你施捨的時候, 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 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 你父在暗中察看, 必然報答你。

耶穌要人們默默的行善, 只有這樣, 暗中察看你的善行的天父才會報答你。 這裡明白的指出, 人們行善既然讓世人知道了, 也必定引起世人的關注, 得到世人的讚賞, 在這種情況之下, 就無法得到從天父那兒更加豐厚的獎賞了。

與其得到世人的稱讚, 我更情願得到天父豐盛的獎賞

所以, 當你行善的時候, 你選擇大聲張揚 還是 暗地默默行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