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小吃 2011/01/16

天冷的時候想吃甚麼甜品呢?

豆花熱豆花

我帶著超人叔叔再次前往台南水仙宮附近的修安豆花店, 一人一碗熱騰騰, 食用級石膏以傳統方式製作的豆花, 果真滿滿的豆香。再加上幾塊修安自己手工製作的黑糖粿, 真的是令人開心又滿意。

我告訴超人叔叔, 修安的黑糖粿、修安的豆花在 [慢食府城]的介紹當中分別佔了兩張頁面, 除了那家蔣經國曾經蒞臨而聲名大噪的[阿霞飯店]之外, 這修安是唯一在同一本書被推薦兩次的小吃店。

這次讓超人叔叔將介紹豆花的那一頁拿去給老闆娘簽了我翻了翻上一次讓老闆娘簽名的那一頁: “!都已經是前年11月的事了”(我還記得那是和麻吉慶祝生日的時候出來大吃一頓時的事)

修安豆花: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路三段157

***************************************************

這是走在路上意外發現的, 老闆大概是周末出來消磨時間順便賺點零花錢吧, 摩托車上載著一個正方形的木箱, 裝滿了各式自製的甜品。

我瞄了一眼, 發現裏頭有一種甜品是我沒見過的。純潔乾淨的白色, 長長一整條似乎是特別為了方便一手握住。

這是甚麼?”

麻糬, 脫脂的麻糬

脫脂的麻糬?????麻糬還能夠脫脂???? 那到底是甚麼樣的口感? 真令人迫不及待地想買一條嚐鮮。

一條$20元的脫脂麻糬, 拿在手上感覺比一般相等份量的麻糬還要輕一些

咬一口? 口感卻是不同。

一般的麻糬又黏又稠份量很重, 一口咬下總要拉扯變長 ~~ 可是這脫脂麻糬, 門牙輕輕一夾就斷了, 口感清爽許多, 加上裡頭是研磨得十分精細的芝麻餡兒, 確實挺好吃的, 若能坐在一整片落地窗前配上一壺淡淡的清茶, 肯定是極品的享受。

脫脂麻糬: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路三段 (到處移動,只賣週末)

**********************************************************

小時候總在台南的中正路出沒,所以說到令日本人也瘋狂的擔仔麵我一直以為[度小月]是真正的老本家, 加上媒體總是採訪[度小月], 我總認為擔仔麵只有[度小月]

透過[慢食府城]的介紹, 才知道我一直認為是本家的[度小月]原來是傳承下來的二房大房是一直都在百年前的原址附近營業的[洪芋頭]

我們來一碗擁有純正血統的擔仔麵, 一碗擔仔米粉外觀看起來倒是和[度小月]沒兩樣, 說要有差異性其實是在那個湯頭。

經過了分家的過程, 想要互別苗頭的競爭心理, 在百來年的歲月當中, 兩家擔仔麵的口味走出了各自的風格而有著明顯的不同。

我和超人叔叔明顯的喜歡大房的湯頭, 味道細膩, 湯頭喝起來順口多了, 相較之下, 二房[度小月]的湯頭對我而言有點過鹹, 無法舒服地將整碗湯喝完。

若要談到用餐時的那種[擔仔麵]獨有的氣氛那還是從小就習慣[度小月]幾乎是以蹲在地上那種高度的小凳子、小桌子的感覺道地許多。

洪芋頭擔仔麵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73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