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婆婆的喪禮

2011/01/05

一整天串聯在一起的過程

在所有的儀式告一段落, 我和超人叔叔有相同的感想: “信基督教還真不錯, 光是婚禮、喪禮都可以借用教堂, 喪禮上一些跪啊、拜啊、哭喊啊、誦經啊通通可以免了, 通通省下來。

照顧公婆長達30年的大哥大嫂費盡心思地安排了婆婆的喪禮, 該有的禮數, 必須的流程均面面俱到。

我和超人叔叔這個家族當中唯一的基督徒家庭, 似乎在禮數上是格格不入的。 和尚誦經, 他們倆家人合掌默立, 我們一家坐在一旁安靜等著他們一群人跪在地上行拜大禮, 我們站著鞠躬就行。

現代人其實都已經不知道該有流程禮節是甚麼, 現在專業的顧問公司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大家只要跟著指揮就行了。

我們在高雄的教會也派了代表前來致意, 讓我和超人叔叔十分的感動, 一早便開車高速飆到北部參加行禮的儀式, 接著再飆回高雄真是一趟好遠的路程, 只為了向我們致意。

我比較好奇的是火化的那個程序, 送入棺木的那一剎那, 和尚要其他家人們快告訴婆婆: “快跑啊!!” ~~ (都已經成了摸不到抓不住的魂魄了, 還會怕那熊熊烈火嗎? 跑甚麼呢??)

撿骨室一盤的白骨果不其然, 婆婆因為長期服用西藥而導致燒出來的白骨多數帶有綠顏色、粉紅色都是西藥劇毒留下的痕跡, 你說, 西藥到底毒不毒呢??

工作人員捧上了一盤白骨, 家人紛紛說: “喔是的, 這是阿娘的頭顱, 你看, 額頭這麼高
** 婆婆的頭骨 **

等一行人帶著婆婆的骨灰到了靈骨塔還真的是開了我的眼界, 一整個層金光閃爍的佛教塔位, 大嫂真的了解婆婆, 知道她最喜歡金子而我私下晃到另外一層基督教的靈骨塔, 整個氣氛感覺完全地不一樣。   跟著我屁股後面探險的小花, 一到了這個樓層突然放聲大叫: “!終於感覺正常一點了, 我真受不了其他樓層的那個煙味, 我被熏得頭暈目眩了。

婆婆, 大哥大嫂真的很費心的辦了妳的後事, 妳可要好好保佑他們家庭平安喔尤其戰戰競競伺候了妳30足年的大嫂, 我覺得妳真的很夠意思的留下一棟房子給她, 我想她真的是當之無愧至於我們這對躲到海島角落的年輕夫妻, 妳就看著辦吧哈哈!!
** 婆婆金光閃閃的最後住所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