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義工招募

狗園需要在4月份以前籌措30萬元的工程經費這對於全職的愛心媽媽來說是筆不小的款項, 於是每一天晚上, 我們前往高雄市區各大夜市進行募款。

其實

真的蠻好玩的。

4~6個人浩浩蕩蕩排成一列, 有的手拿麥克風, 有的捧著捐款箱,有的負責推殘障狗狗的推車, 每個人的身上一定背著大幅的海報。

最近他們發現我也蠻有拿麥克風的天份,所以麥克風落在我手上的時間比較長了點。

大部分的夜市以一條龍的方式擺設, 我們來回一趟大概也要1.5~2小時那個勞工夜市也真是誇張的長我邊走邊想: “天啊!這條夜市有一公里長吧??怎麼都看不到尾端?”

雖然有點累, 不過真的是好玩

拿著麥克風愛怎麼說就怎麼說, 最好句子簡短押韻, 我還發明了幾句經典真的讓民眾願意掏出錢來救救這些流浪狗:
“10塊錢不嫌少, 您口袋裡的零錢就能改變他們的生命!!”
(果真不少民眾聽了這句話便伸手掏口袋找出幾個銅板)
(更多爸爸媽媽讓小孩子一人一個10元銅板丟給殘障狗面前的捐款箱, 一方便讓孩子們覺得好玩, 一方面也是做善事)

當然, 因為是在高雄, 勞工人口眾多的城市, 我也只能喊10塊錢不嫌少這下要是我到台北西門町募款, 不喊個$100塊錢怎麼可以。連過路費、油錢都cover不過來了。

有時候民眾一聚集, 那種喊話的feeeel一提上來, 很多有創意的句子自然而然地就能連串蹦出來。

當然 ~~ 我也有跳針的時候。通常都是累了、恍神時, [社團法人] 喊成 [財團法人]…其他人一聽就知道我已經沒電力, 趕緊過來接手拿麥克風讓我改發DM、推推車。








我沒過問協會一個晚上到底能募款多少? 只能大概從伙伴們抱怨的: “今天的零錢箱好重大概知道業績好不好。其實運氣好的話, 一個晚上大約有個幾千元, 就能夠讓一整個狗園吃個兩天。辛苦一點真的是很值得的。

偶爾夜市擺攤的小販們也會走出來投幾個銅板, 都能夠讓我們即使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那股溫暖 ~~~ 當然遇到不怎麼親切的小販, 甚至跟我們喊: “!這裡不能用麥克風!”……管你去死的, 旁邊那個賣狗皮膏藥頭上掛的不是麥克風難道是最新式的[防寒耳罩]?

原本我對於街頭募款這檔子事還是感到有些靦腆不好意思, 不過現在warm up的時間越來越短, 20公尺內即能夠進入狀況。

可是

我們很缺人手耶募款聲勢不夠浩大真的是差很多出動6個人和出動3個人真的業績有落差。其實這個很簡單的, DM、推手推車都是輕鬆的工作。 我們當中有人不免有體力不支, 有得流感的而影響出席。

我想藉著這個機會呼籲一週能夠空出一個晚上的朋友, 也發揮您的愛心, 加入募款行列, 體驗更真實的[夜市人生], 在這麼冷的冬天籌措狗狗們增設狗園裝備的經費。

謝謝您的愛心喔。  報名專線: 零九一一 七二八二九二

大家快來加入吧!! 體驗真正的 "夜市人生"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