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皮件的保養

幾年前我帶了幾個名牌包回台灣, 平時都以機車代步實在不適合背個名牌包到處晃, 卻因為將這幾個包包悶在衣櫥裡而讓他們一個個陸續發霉, 長出了白色的毛髮,噁心到了極點。

帶著包殺到百貨公司那個有保全人員站門口的專櫃, 得到的答案是到某個子品牌那裏買貂油保養…(說真的, 貂這種動物到底是不是保育類的, 還是瀕臨絕種的我實在是不確定, 所以買貂油這個選項還是剔除掉吧)

然後是炎熱的高雄對於幾乎穿不到的長筒馬靴的虐待

冬天穿長靴雖帥氣, 可是高雄這種即使有寒流還是出個大太陽的地方, 嚴格說起來夠資格穿上靴子的日子一整年可能不到5天。(突然覺得幾年前我從巴黎硬是扛回了一雙從拉法葉百貨公司購買的長筒靴真是個愚蠢至極的決定)

不常穿的靴子卻要定時拿出來抹油保養也實在是夠累人前幾年Jack送我的生日禮物就是替我的真皮長靴上油

當然我也嘗試過懶人保養法, 直接從ECCO這種鞋專櫃買保養劑, 最好是用噴的, 還能夠立即上了一層防水的保護這類價格不便宜的保養劑卻能夠換來不少的方便。

前陣子添購了一雙德國製的高跟鞋(德國人做鞋的技術, 跟做車的技術一樣了得, 高跟鞋穿了一整天腳丫子也不痛), 小姐結了帳之後跟我說: “這些真皮的鞋子很容易發霉,有一種非常便宜的保養方式提供給您參考。接著她從櫃子下方拿出了一瓶我平時拿來做保濕的凡士林, 一邊塗抹在她的雙手像是保養似的, 接著就徒手將高跟鞋輕輕滑過一遍。 就這樣。 真的就這樣。

我這種老是缺乏時間又懶惰的人, 立刻愛上了這種省錢又省時的保養方式。回到家一個晚上, 就把所有的皮包 & 真皮長筒靴全部滑過一遍, 既不用忍受鞋油的刺鼻氣味, 也不用拿著臭抹布將鞋面的皮革磨亮, 一邊保養皮件; 一邊保養雙手哇哈哈!真是一舉兩得。

尤其我那雙穿了10多年的義大利馬靴,很久沒看她光鮮亮麗重現她當年不斐身價的模樣

 
** 公事包保養前後 **

跟我一樣懶,荷包不想失血的人, 可以參考參考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