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婚禮獻唱 wedding singer

2010/01/15
週六的晚上,我和超人叔叔參加了一個頗為特別的婚禮。婚禮儀式沒有在教堂舉行,而是在飯店的宴會廳進行婚禮,新人也在同一個地點宴請所有的賓客。

這對新人的父母和我在同一個教會聚會,雖然自己的兒子和媳婦對於信仰的追求並不十分熱衷,可是父母往往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以莊嚴的儀式完成終身大事。

教會的聖歌隊受邀在婚禮為新人獻唱,受邀的我們感到與有榮焉,開開心心地練唱 祝福 這首詩歌;歡歡喜喜地參加婚禮和喜宴。

新人的父母同為聖歌隊員,那即將成為婆婆的母親臉上堆滿了喜悅,盡是裝不下的笑意。據說她在拿到歌譜的當下,讀了這首歌的歌詞便痛痛快快地流下感動的眼淚。

我和超人叔叔在結婚之後,參加的喜宴並不多,但總能讓我重溫當年婚禮的感動。



牧師穿上代表聖職人員的袍子,從我的位置看過去好像是梵蒂岡某位大肚子的神父。許多前來參加的賓客,似乎沒有教會婚禮的經驗,個個盯著牧師瞧。 飯店的服務人員,更像是看熱鬧似的表情,對於聖歌隊的排練、伴奏的琴手不斷地交換意見。

婚禮的儀式順暢地流過,很快地輪到聖歌隊出場,我們站在舞台上面對台下的新人,緩緩溫柔的唱出我們的祝福。從來沒有接觸過基督教音樂的新娘,在溫暖的曲調當中低下頭眨著泛淚的眼。

唱過祝歌之後,聖歌隊的任務圓滿達成。這下子,我們可以輕輕鬆鬆、快快樂樂享用一頓大餐。而這頓晚宴的菜色也真的令人滿意極了。

其實說起來,這可以說是一頓免費的晚餐:上台唱一首歌,便換來十二道精緻佳餚。還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開心的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