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香味海產粥

據說這家店是高雄 前幾名需要排隊的店面, 我在介紹的雜誌上的報導讀到以下幾個很特殊的資訊。

例一: 常客說: “香味是我這一世人吃過最新鮮的海產粥

例二: 記者直擊: “料理檯旁員工撈著活跳跳的沙蝦。

我又特別挑了下午4:30這種店家剛營業的冷門時段,竟然 ~~~ 雖不至於客滿,但我有幸占據了最後第3張的空桌子。看來香味的海產粥的實力是不容小覷的。

我和超人叔叔一人來一碗粥, 另外加點了一盤臭豆腐。

超人叔叔撈著碗裡頭滿滿的海鮮料: 干貝、小卷、蚵仔、蟹肉、沙蝦, 一邊問: “這一碗賣多少錢?”

“$120”

甚麼? 這樣很便宜耶! 六合夜市那一攤生意很好的海產粥一碗好像也要$80可是料沒這麼豐富, 如果是這樣的話, 當然吃這家的比較划算。

我細細品嚐了每一項的海產, 都嚐得出鮮度 & 甜度, 尤其那干貝的滋味真像是海裡頭剛撈出來的。

** 我吃海產粥的方法 **

超人叔叔頻頻點頭, 直說這家的海產粥真是太新鮮了, 新鮮到廚師根本不太需要甚麼功力…(講這樣, 小心等會兒被員工們拖到後面海扁一頓)

說真的, 這整碗海產粥喝完之後, 不但在這幾天冷颼颼的寒冬當中讓我渾身通體舒暢, 而且最令人感動的是, 嘴裏頭沒有一點兒的不快想趕緊找飲料喝的慾望, 完全就是一整個滿足 & 舒服。 確實是一碗料好實在的海產粥。

至於臭豆腐呢?  超人叔叔也說了: “很讚!”

那如果和紅遍高雄的江豪記相比呢?”

超人叔叔: “如果是比江豪記的話,那確實略遜一籌;不過比起一般的臭豆腐是高明多了。

我有點找麻煩的再問: “你記不記得去年我們到台南吃的石精臼海產粥, 那個臭屁的要死,眉宇之間填滿自傲神情的那家店, 這美味的海產粥和那家比呢?”

超人叔叔考慮了幾秒鐘: “還是台南石精臼的海產粥的湯頭高明一些,現在吃的這家海產粥真的是贏在海產夠新鮮,所以在調理上師傅不用太費心機。

(我的真心話: 香味海產粥的新鮮度真的是沒得比, 湯頭的口感確實台南石精臼的更為突出, 在米飯的處理上, 香味海產粥的米粒有時仍會有一小團糾在一起的情況, 表示這不是一碗一碗分開煮的海產粥,而是一整鍋熟飯拌入海鮮湯的做法。這部分的細膩度確實比不上一碗一碗分開處理的石精臼。所以住在台南的鄉親們...你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香味海產粥: 高雄市七賢一路23    16:00~24: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