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語音輸入法

超人叔叔去年的生日我花了幾千大洋買了一套語音輸入程式當禮物, 無非是希望能夠增進他辦公的速度, 不用深夜還坐在電腦前用那可憐兮兮的 [一指神功]e-mail

送他禮物的那個周末, 超人叔叔又熬夜了, 只不過這次他是在書房安裝軟體 & 訓練電腦辨識他的聲音。之後就沒見他再用過這套軟體。

每當看他伸出那一指神功的食指, 我就一肚子的氣 ~~~ 看他熬夜工作我就更生氣, 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笨, 已經買了軟體幫助他可以早點完成工作好上床休息, 卻還是執意使用笑死人的[一指神功]

為了不浪費這麼好的資源, 這兩天趁他出差不在家, 拿過來安裝在我自己的電腦, 前前後後一個小時不但完成了軟體安裝, 還完成語音訓練。   一心只想著: “以後寫部落格文章方便多了, 只要開口講講話就可以快速完成一篇文章, 多好多方便!!”

** 和語音輸入法戰鬥中 **
可是……

這套蒙恬輸入法後來發現並沒有那麼好用不但容易受干擾(窗外傳來甚麼聲響,系統都能夠敏銳的pick up一些噪音然後螢幕上吐出一長串詞不達意的外星語), 而且連我常用的詞句: [超人叔叔]都生不出來, 硬是給我吐[超人疏疏]這類的字眼。

原本我還得意的叫小朋友過來瞧瞧這套[好用]的軟體, 驕傲地示範給他們看, 沒想到只有讓Jack捧腹大笑: “這是甚麼爛東西啊?”

難怪, 超人叔叔只用過一次就將整個盒子束之高閣, 繼續使用那雖緩慢但是卻靠得住的[一指神功]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