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靜 這個女人

認識小靜不過是最近幾個月的事, 我只知道她是帶著稚齡孩子的單親媽媽, 過去幾次的婚姻紀錄並沒有為她帶來幸福, 反而是肩膀上沉重的壓力。

知道小靜的過去, 我想沒有人不對她心存憐憫的心情, 總是更願意包容她, 幫助她。

朋友們私底下跟我說小靜手腳有時候不乾淨, 她在的場合千萬要小心看緊皮包。

唉啊!我想她真的是有需要吧? 最挺她的朋友不是曾經當場人贓俱獲,問她為何幹這種事? 她掉著眼淚: “現在晚上9點多了,孩子還沒有東西吃。  媽媽為了餓肚子的孩子而偷錢, 聽了多讓人心酸與不捨?    聽了這段故事的幾天後接近聖誕節, 私底下遞給了小靜一個信封袋

經濟情況比較好的一個朋友直接問小靜, 妳到底需要多少錢去處理小孩積欠早餐店的錢? 小孩的學費? 家裡需要的開銷? 跟人家借的錢?   一筆5位數的款項隔天到了小靜的手裡, 大家滿心的希望小靜能夠好好安頓孩子與家庭, 重新振作生活。

我和小靜的友誼雖然基礎不深, 但總是有良好的往來。

感謝 神, 我的錢包到現在為止都是安全的。可是……

參觀寵物展發現有便宜的狗狗專用洗髮精, 想買耶可是沒帶錢怎麼辦?

小靜聽見說:“李哥欠我$2000,我去跟他要,算我借給你。
不太好吧!”
!沒關係啦。我去拿。

小靜遞過來一張千元大鈔, 我捏在手裡逛到攤位上東看看西瞧瞧, 比價了之後最後還是沒出手, 千元大鈔交回給小靜。

回到家李哥打電話來跟我交代些事情, 掛電話前順道一提: “對了, 到台北妳想到了再還我$1000, 不用急喔。

? 我啥時跟你借了$1000塊錢啊?  李哥,我沒跟你借錢啊, 我今天跟小靜借了$1000, 馬上就原封不動還給她了耶。

是喔? 小靜來跟我說妳要買東西卻忘了帶錢, 叫我先借給你$1000

……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李哥也明白了……

生氣嗎? 沒有。

覺得被朋友背叛嗎? 好像也沒有, 她應該被我除名了吧!!

驚訝嗎? 有點這樣轉一手馬上賺了$1000。 她演得真自然流暢。
委屈嗎? 有這個心理準備, 告訴李哥: “如果她沒還給你的話,回到台北我給你$1000” (靠夭!我跟單親媽媽計較個屁啊)
小靜,$1000如果你拿去買東西給小孩吃我無所謂,如果妳拿去買菸妳真的不值得同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