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10/12/08 岡山狗園

今天前往狗園擔任一天的義工, 順便探視住到狗園兩週的胖胖。

路上園長便告訴我, 胖胖已經從觀察區移到 大家族區的籠子裡, 讓她先熟悉環境, 也讓其他狗狗先認識她, 以免發生地盤爭奪的危險事件。

可是一抵達狗園卻沒看到老實待在狗籠裡的胖胖, 反而已經學會偷開門,在園區裡頭自由走動和大家族的狗群們到處奔跑活動。  開了閘門放阿胖進到廚房工作區, 她還是認得媽咪很高興的要來抱抱。

其他的狗媽媽都說: “她不讓我們抱, 我們想抓她一點兒辦法都沒有。

也許胖胖已經知道媽咪每個禮拜都會去一趟, 只是她不知道哪一個日子能夠看到媽媽, 總是在狗媽媽們的當中尋找自己媽媽的身影。


隊長看胖胖仍然黏我黏得緊緊的, 走到哪兒黏到哪兒, 沒好氣的說: “她根本就認你當主人了,我看乾脆把她帶回家去算了, 看得我心疼的要命。
胖胖現在回家會餓死,她在這裡吃肉吃的這麼爽,回家只能吃飼料我看她還是在這兒爽好了。”(接著說起胖胖如何趁著沒人在家, 啃掉放在餐桌上退冰的帝王蟹一整支蟹腿, 吃得連殼都沒留下來, 讓我思考了半天為何帝王蟹少掉一條腿? 想了許久才勉強破案的故事)
今天我的工作是將冰凍的雞頭浸泡在水裡頭, 再將雞頭一個一個扒開以方便煮食 ~ 看著那堆疊在一起的雞頭, 一顆顆或張或閉的雞眼睛, 像極了一幅諷刺戲謔的藝術作品, 伴著狗園上百條狗的叫吠聲, 彷彿是這幾百隻雞靈魂所發出的哀怨哭鳴。
胖胖跟著我晃到 幼幼區玩耍 ~ 一到了那兒全是體型和她接近的小狗狗, 她似乎成了天王巨星, 所有的狗狗因著好奇全圍繞著她, 跟著胖胖的屁股到處跑。
我特別喜歡到 幼幼區看狗狗, 他們全是狗媽媽救回來的小狗, 長得可愛極了, 個性活潑淘氣, 我想我可以整天跟著這群小幼犬玩耍都不感覺疲倦。
**這條幼犬很喜歡我,黏著我不放,看她的眼神頗有靈性,有人能認養她嗎??**
狗園溫馨小故事(I):
狗媽媽們一邊煮著一鍋鍋的狗食, 一邊討論要替這條小狗取甚麼名字。

在這個狗園,若搭救回來的狗狗, 不論是受傷或是生命, 只要有活下來, 狗媽媽們便會替她/他取個名字, 正式編列成為一份子。

這條小狗原本生重病, 狗媽媽不斷地以藥品、營養食物補充她的體力, 在注射預防針之後幾天, 她的情況日趨穩定, 看來是活得下來了, 大家便討論要取什麼名字。

叫菜頭粿,好了
不要啦! 已經有碗粿、鹹粿、芋頭粿、甜粿了。
我好奇: “原來這個時期的全是 ”(粿, 閩南語)字輩的喔?”
對啊! 取名字都是這樣, 聽她/他叫甚麼名字,就知道是哪個時間進來的。

: “那、那一隻很可愛的拉不拉多幼犬,叫雞蛋的, 蛋字輩的有哪些狗?”
!那可多了, 鴨蛋、皮蛋、鹹蛋、滷蛋、荷包蛋…”

我提供鬼點子: “我們不是一直在等個有愛心的董事長出現嗎? 要不要叫她董事長?”
那接下來就有總經理、副理、課長、組長、主任出來了。

: “嘿嘿!現在不是產菱角嗎? 叫菱角總不會衍生其他名字了吧?”
怎麼不會, 接下來就有牛角、羊角啊!”

喔我的天哪!這些愛心狗媽媽簡直是創意十足啊!

狗園溫馨小故事(II):
閒聊當中我問: “為什麼幼幼區會出現一隻那麼巨大的黃金獵犬?”

!你說羅密歐喔, 他可是一條很有靈性的狗喔
羅密歐是 [正義使者]”另外一位狗媽媽趕緊湊上來接話。

原來這條老黃金獵犬,只要看見誰打架, 就會從兩條扭打在一起的狗狗中間衝撞過去將他們分開,不讓他們打架。

哇塞! 真是具有高度智慧的狗狗。懂得利用自己龐大的身軀像戰車似的衝鋒陷陣, 將咬得難分難解廝殺得雙眼發紅光的狗兒, 以自己的肉身抵擋彼此的利牙穿透對手的皮肉而造成重大傷害。

好個羅密歐! 你比莎士比亞筆下那只懂得把妹、混幫派、為情自殺的羅密歐還要帥多了。

狗園溫馨小故事(III):
工作區的大籠子裡頭多了一條小黑狗, 全身藏不住的旺盛精力, 整天用後腿站立不斷用力甩動著尾巴大聲地哇哇叫想引起我們的注意。

原來她是幾天前被裝在麻布袋裡丟在狗園門前草叢邊的小狗。(幹這種事的,我詛咒你手爛掉)

被放在麻布袋裡頭的小狗不動也不叫, 狗媽媽根本不知道那麻布袋裏頭裝著一條活生生的小狗, 還以為是廢棄的布袋, 差點兒讓來送貨的車子給壓了過去。

一條狗媽媽從政府捕犬隊手中救下來的純種臘腸狗, 調皮搗蛋地跑到狗園外的馬路上,讓狗媽媽嚇得在後面跟著跑, 臘腸狗跑著跑著便跳到裝在布袋裡頭小狗的身上, 小狗大叫一聲, 狗媽媽才發現布袋裡頭有東西, 這才將小狗給救了出來。

這幾天小黑狗的狀況很令人滿意, 我想 ~~~ 很快的他也要有個新名字了, 只是不知道他將是歸類於角字輩; 或是貴(粿, 閩南語)字輩的。

看著他賣力地搖動著小屁股的快樂模樣, 我倒是想替他取草裙當他的新名字!!!


** 狗園裡隨處可見逗趣的畫面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