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單獨看電影

最近這陣子國片的口碑越來越好, 有幾部獲得好評、提名、獲獎的電影都是我一直很想看的, 一鼓作氣, 連續兩天我分別前往不同的電影院觀賞:張作驥導演獲得14項提名的[當愛來的時候]; 以及榮獲林榮三文學散文首獎的[父後七日]

觀賞[當愛來的時候]這部電影的經驗是個很特殊的第一次經驗, 雖然不是第一次獨自前往電影院看電影, 卻是第一次, 整個戲院只有我一名觀眾。

一個人坐在黑漆漆的電影院正中央, 四周圍是幾百個空著的座位 ~~~ 唉娘為啊!! 幸好不是看鬼片, 否則我大概嚇得連爬出電影院的力氣都沒有。

[當愛來的時候]詮釋許多個單一小人物的故事, 卻能在電影一路演出的過程當中串上整個故事大架構, 的確是一部非常出色的電影。   只是我對電影仍在觀賞的功力, 有幾個演員表演的關鍵表情我卻是不懂的。

相較之下, [父後七日]這種在小地方穿插令人捧腹大笑的情節的片子更受到我的喜愛。這種片子的味道有點像是[海角七號]的感覺一個溫馨的故事裡頭帶著許多感人的情節,卻又能在最恰到好處的點放入令觀眾莞爾的元素, 每每看完這類型的電影總能讓我一再反覆地回想著精彩片段。

個人給予這兩部國片 -----  兩個大拇指!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