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小岡山狗場工作全記錄

2010/11/29

又到了前往狗場當義工的日子, 等今天等得非常的心急, 因為胖胖被安置到狗場屆滿一週, 我等不及想看看她的適應情況如何?  其他每天前往照顧的人告訴我胖胖非常乖, 不亂叫, 只是眼神似乎都在找我, 更讓我等不及想趕去看看她。

一進門我便看見胖胖的身影, 仍然乖乖的坐在大籠子裡頭, 可是她這個大近視, 竟然不知道她的老母本人就在她眼前, 還一臉的呆樣看著我。  直到我大叫: “阿胖!快出來”, 她才認出我, 趕緊跑出籠子在我腳邊像隻兔子用後腿跳啊跳的要我抱抱。

阿胖非常地興奮, 一直抱著我的大腿, 將她扛在肩頭也不安分地一直想往上爬。

我趕緊討好似的, 將在家裡準備好的清脆蔬菜片(高麗菜、小白菜)送上給她品嚐, 我知道她一直是最喜歡我洗菜的時候, 撿一些新鮮的菜葉吃的, 沒想到她一口咬下便吐到地上去了。 再換一片菜葉給她, 還是一樣吐到地上。    我滿肚子的懷疑, 再拿出另外一樣法寶, 她最愛的潔牙骨這次她只聞了一下, 便到處亂跑去了。

這個死小孩, 才到這裡一個禮拜, 飲食習慣全改變了。  吃慣了雞肉塊連清淡健康的蔬菜都懶得理了。可惡的小惡魔。

等我一鍋鍋的雞肉塊煮熟放到盆子裡, 胖胖便和其他全場亂跑的小幼犬們大辣辣地大口大口的吃起來雞塊來了。

: “阿胖啊! 妳在家裡的姐姐要是知道妳在這裡吃得這麼好, 肯定要跳樓去了。

園主: “沒辦法, 這裡的狗我每一隻都要養得胖嘟嘟的才可以。

全身裝備齊全, 園主便要我掃掃走廊上的狗大便, 將路清出來好方便她晚一點派發食物。

手套、雨鞋、圍裙、口罩全都套上了才打開狗園的門進入第一區的:大家族。

幾十條狗見了陌生人無不狂吠蜂擁而至, 全都圍在我身邊想替我來個搜身檢查。   他們見我老老實實的做清掃, 也就不感興趣地漸漸散去, 只剩下十來隻狗很想和我做朋友一直在我腳邊磨蹭。

等我蹲下來伸出手拍拍其中一隻, 其他的狗兒看見同伴被愛撫, 連忙也趕緊插隊近身前來要摸摸。  我感覺像個巨星般的被粉絲團團圍繞, 大家都想要和我來個近距離的接觸。
 

和我混的更熟了, 有一兩隻膽子也被養大了, 乾脆就爬上我肩膀和我來著稱兄道弟。等我蹲了下來, 有的從我背上趴上來跟我講悄悄話, 有的偷咬我的髮根想聞聞看我用哪一個牌子的洗髮精怎麼這麼香, 有的則對我的牛仔褲皮帶環感到好奇,拉拉扯扯地想試試牢不牢固。

一條走廊也不過100M左右, 我才掃一半就已經累得半死 ~~~~ 真不知道其他人那兒來的好體力可以每天幹這種事情??

** 幼犬疊羅漢躲在門縫偷偷瞄我 **
** 幼幼區竟然混進了一條黃金獵犬 **
倒是接近幼幼區 (安置 小幼犬的區域) 的時候, 好幾條小幼犬早已經發現我的靠近, 一個個疊羅漢似的, 從地面開始, 一個疊著一個, 7~8條小小狗連成一串, 擠在門縫邊偷看我。  他們這個舉動把我給逗得哈哈大笑, 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有趣的一景。

掃完大家族那條50M的走廊,我已經差不多眼冒金星 ~ 只好掉頭回廚房告訴園主: 我實在是笨手笨腳的, 才掃完一點點就累得半死, 也才把三個大水槽刷乾淨。另外兩區的走廊我沒辦法了。

園主看我這種百無一用是書生真的是不耐操, 竟然還安慰我:沒關係,你的動作已經很快了。(園主, 你人真的是太好了)

我還是老老實實地坐在一旁撥雞塊好了……

夜色昏暗, 我們的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 準備回家休息 ~ 看到胖胖和其他狗狗快樂地奔跑追逐, 就像在家時的情形一樣, 她應該是完全地適應狗園的生活的吧?  

關上大門, 沒聽見她唉唉亂叫找媽媽, 她似乎是知道在這兒她有更多的玩伴、有更好的食物可以吃, 不見得要黏著媽媽的。  希望阿胖快快樂樂的在這兒生活。   聽園長說, 日後有更多的經費, 可以替狗狗購買遊樂設施, 有游泳池, 有溜滑梯呢!!   !真的是好棒的樂園喔。

只是 ~~~ 那個能給我們錢蓋遊樂設施的董事長還沒出現呢!!

董事長啊董事長, 您在哪兒等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