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盆栽

我對於街坊鄰居那些55歲以上的歐巴桑是敬謝不敏的。她們不但吵, 還十分的自我, 想幹啥就幹啥, 完全不管現在是幾點??

拿我家對門的那個阿環來說好了,她已經在這條巷子居住長達20多年的時間, 從當初的租房子到現在的自宅, 她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全在這條巷子, 只不過是從巷尾一路搬到巷頭, 從左邊搬到右邊所以整條巷子的人她通通認識。

每個人經過她家門口總要哈啦幾句, 加上她脖子粗, 釋放出來的聲量更大 ~ 週末的清晨6點就可以聽到她和那幾個睡不著的歐巴桑 討論”…!~~~~!!!! 這個時候我就討厭睡不著的老人騷擾睡不醒的年輕人。

再不然就是那最恐怖的, 趕在她上工之前, 清晨不到6點她便在家門口 整理回收的垃圾, 每個寶特瓶總要經過她的大腳一踩----扁了, 放進大垃圾袋當中準備拿去回收場秤斤論兩地賣掉。   每次那塑膠被擠壓的聲音ㄘㄘ喀喀的傳進臥室,我心中就開始唸髒話。

最近她對於我們家的香椿樹叨叨不止的唸著: “盆子太小了,要換大一點的; 主幹太高了,要截斷一半讓主幹可以長得粗些。    我也懶得理她, 盆子貴的要死,我才捨不得買 ~ 還在想哪天走過廢棄的屋子如果有丟棄的花盆再撿回來廢物利用就好了。

阿環看唸我唸了那麼久都沒動作,也應該是心裡想: “這些年輕人都是右耳進左耳出的

說的也是, 只有超人叔叔和她們那些歐巴桑年紀相近些,還可以打屁聊上幾句, 我絕對是沒辦法和她們哈啦的。  超人叔叔常被我挖苦: “你那個朋友阿環啊, 早上又在踩寶特瓶, 麻煩你告訴她, 拜託她晚上踩寶特瓶,不要早上6點給我在那邊喀喀喀的吵我睡覺。

今天早上出門, 便看見整盆香椿樹被放在一個更大的盆子裡頭。  原來阿環已經看不下去了乾脆找了一個二手的大盆子來給我。




看妳這歐巴桑雖然囉嗦吵了點, 還算夠意思。

下次妳再禮拜天清晨踩寶特瓶, 我就不要譙妳髒話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