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媽咪 & 寶貝們生活週記

2010/12/18
他們一家8口真的是可愛到令人忍不住想抱著親。

他們一家8口真的是讓我累個半死。要命喔!!

** 好令人心疼的狗媽媽**
我和小花第一天刷了浴室地板。搞得腰痠背痛。

第二天,換刷陽台。簡直快死人。好像有幾百隻螞蟻在我肩膀上偷咬我的皮肉。
清完了一邊, 他們一家子很快又留了個臭攤子給我
可是他們可愛到爆~~~~很少撿到一整窩小狗全是健康乾淨的。一般來說免不了一窩小狗有幾隻有皮膚病的, 有點小問題的這窩可愛的小狗全都是滿分100

而且這狗媽媽真的是did a very good job.
3條全身黑的小狗(全是妹妹耶!!)
** 我是黑妹妹喔!! **

 3條穿咖啡色馬靴,臉上4點眼睛的小弟弟~~
** 我雖然有點娘~但是我是弟弟喔**

還有唯一一條全身咖啡色的小狗。真的是有趣極了,狗媽媽真的太厲害了, 搭配的剛剛好。
** 我是唯一黃色的妹妹喔 **


連討厭小狗的Jack看了他們都忍不住說: “他們全窩在一起睡覺的模樣好可愛喔!!”

等我刷著地板 ~ 突然想起一位擔任社工的朋友, 最近在FB的留言: 以前開始工作的時候聽到人家說, !你好有愛心喔,心中還有點沾沾自喜; 1.5年以後聽到別人這樣說,我心裡就想:orz!你以為我想喔

當時只覺得她的留言很好笑 ~ 現在照顧狗媽媽 + 狗寶寶之後, 對於他說的頗有體會。

** 這是媽媽的愛**
聖經對於 這個字有非常好的定義。愛是 --- 恆久忍耐 & 恩慈; 英文說: “Love is patient and kind”~~~ 沒有耐心只有恩慈, 那不叫做愛。   可是我們人卻很容易對於很多事情有所感動而有仁慈(kind)的想法與行為, 看到挨餓受凍的災民, 一般人會有衝動捐款援助, 但一直到了今天才領悟體會, 如果這個kind是沒有耐心的, 那不叫做愛, 勉強只能算是短暫的受感動。  看到狗寶寶們的天真可愛, 看到狗媽媽的溫和良善,都讓我忍不住的想愛他們,照顧他們, 可是當我蹲在地板刷洗著糞便時, 若仍能夠保有那難得的耐性, 我才能算是真正的 愛狗  原來…………我還差的遠呢!!

年初照料這紅、黃、綠三條台灣黑狗就已經忙的人仰馬翻, 7條還未斷奶的小幼犬更是個大挑戰。
** 我是弟弟,可是我最愛跟媽咪撒嬌**

小幼犬有個特色: 啥都好說,就是肚子餓這件事絕對沒有商量的餘地。

只要聽見哼哼哼的叫聲 ~ , 不分日夜非得要趕緊弄一大盤的好料送上, 否則他們絕對不會讓你耳根子清淨, , 絕不。

** 等他們全睡了,我才有得好睡 ~~~ 奴婢告退**

所以聖經裡頭的那個 ……一定要堅持下去, 忍耐、忍受、再忍讓!!!
                             黑妹妹超級可愛的爬樓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