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姑姑回國探親

2010/12/05

姑回國探視將近90的年邁雙親, 照理說我們也是得要碰個面吃個飯的。

週日我和超人叔叔乖乖的開車回老家做禮拜, 今天特別坐在嬸婆旁邊, 她跟我說: “現在整個教會的老人都快死光了,我和你阿公是歸仁教會目前最資深的會友。妳阿公一輩子都在這裡做禮拜,我從20歲開始來這個教會到現在也已經63年了。

我看著她那兩本已經用膠帶貼過的老舊聖經、聖詩 ~ 相信所言不假。她說: “我這輩子總共用了兩本聖經、兩本聖詩。    哇塞!好耐用的書啊。

照例窩在她旁邊照個相 ~ 近兩年每次和長輩拍照, 我都懷著: “也許這是最後一張合照的心情。


尤其是在今年,每次回老家探視總聽這些老人如何已經將遺照準備好, 要穿的衣服預備好, 不要鋪張也不要通知等等現在怎麼樣也記不起來的細節交代, 便覺得這幾名老人真的是以 等死的心態過日子 ~ 也許他們的人生都沒有遺憾。

記錄到這兒,我突然想起老媽的外公當年90多歲時曾經因為一度呼吸困難而送醫急救,在戴上氧氣罩時還跟自己的兒子說: “我還沒有要死呢。” ~ (最後他卻是死了)

同樣都是老基督徒, 面對死忙的想法、態度還真是兩極!!

會後兩位老人提議說要吃川菜川菜? 這麼重口味的東西竟然是他們的養生飲食啊夠絕。

** 在這兩位的旁邊,我還算是幼齒的 **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對於除了油膩還是油膩的菜色忍不住的抱怨: “奇怪!我們家的飲食水準怎麼越來越變調啊? 我小時候我們都是吃阿霞飯店、海鮮餐廳的菜色, 現在吃的餐館怎麼都是聽都沒聽過的??”

超人叔叔神秘似的笑笑: “老人家口味變了吧?”......well, maybe!!
** 還是要來張正經的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