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媽咪 & 寶貝們生活週記 (續I)

超人叔叔似乎比我還喜歡這些狗寶貝們, 每次經過氣窗總要偷偷看寶寶們睡覺的模樣, 玩耍的可愛, 然後來跟我說哪一隻又做了甚麼有趣的動作。

接著他提議: “老是搞不清楚哪一隻是哪隻,怎麼不替他們綁段帶用顏色區分呢?”

說的也是, 執行力一向100%的我立刻跳上摩托車到手工藝品店買顏色段帶 (!好貴耶!盡量挑便宜一些的…) 總算買齊了所有的彩虹顏色: 紅、橙、黃、綠、藍、靛、紫 7種顏色。

一隻一隻綁上緞帶才發現這小花剪直是個失敗的畜牧業學生, 連公母都沒有給我分清楚, 害我以為小女生比小男生還多, 沒想到這家子卻是人丁興旺, 除了小紅 & 小黃之外, 通通都是小男生啦!!

*************************************************

經過幾天的相互調適, 現在我比較能夠抓住他們母子一家8口的作息時間, 也不用再搞得我睡眠不足清晨5點就要起床準備食物。  秘訣就是: 晚上的宵夜份量給多一些,確定他們吃飽還有剩, 這樣寶寶們清晨起床時就可以自己再去吃東西, 或是媽媽肚子餓了可以補充體力。

超人叔叔也提醒我: “你要先把媽媽照顧好啦! 媽媽照顧好了,你就不會這麼累了。

說的也頗有道理, 只是長期在外流浪沒把身子調養好的媽媽光靠罐頭&飼料那兒來的奶水?那一串乾癟癟的乳房如何餵得飽7隻小寶寶呢?(想到這兒,對於那些在外流浪生小狗的狗媽媽真的是令人一陣心酸喔。。。)

超人叔叔提醒我: “她在坐月子,你去找坐月子的補品弄給她喝就對了。

別說坐月子,平常我連補品都不會處理還是請教附近中藥店的老闆娘 ~~~ 得知是給狗媽媽補充奶水之後, 老闆娘建議: “給她燉四物就行了。

隔天一早我便殺到傳統市場買雞, 熬煮了半天,確定不加入任何鹽巴,捧著一大碗四物燉雞到狗媽媽前面, 她似乎很滿意我準備的補品, 三兩下就解決乾淨, 只是她不太願意喝湯讓我有點傷腦筋

狗媽媽, 妳是應該要滿意的,我從來沒有替我燉過任何的補品,所以我的第一次是獻給你喔…(超人叔叔打趣:妳是當阿嬤在替媳婦坐月子嗎?)   (想得美, 我媳婦就叫她自己去處理, 看是要叫她回娘家給自己的媽媽精心調理, 還是住到坐月子中心, 或是請坐月子中心外送補品都可以, 我自己都沒坐過月子讓人伺候還輪得到我伺候她? )

*************************************************

每天我總要帶著很愛乾淨,堅決不在寶寶打滾玩耍的報紙上拉屎拉尿的狗媽媽外出解放那個時候是我們兩個媽媽能夠單獨相處的時間, 尤其在接近午夜的街道上, 兩位媽媽安靜快步的走著。我一直看著狗媽媽堅忍的毅力、疼愛孩子而將自己瘦成一副皮包骨的模樣, 覺得人們應該要更善待流浪的母狗, 因為她們承擔著比一般流浪狗更沉重卻同時沒有其他選擇的壓力。

狗媽媽和我都是屬於走路很快的, 我們大跨步走一小段距離就能夠解決她的生理排泄問題, 只是狗媽媽在我一天5~6頓的餵食之下製造了多達1.5公升的 巧克力霜淇淋”(軟便), 一整大坨的簡直跟牛的糞量沒兩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