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雄 – 歐啦西班牙餐廳

表妹夫婦到高雄來慶祝結婚週年, 才想到我和超人叔叔的結婚週年也差不多快到了, 只是過去幾年忙著打拼根本沒在把週年慶當作一回事。

4年超人叔叔也被我蹂躪了不少, 雖然漸漸地他開始會回嘴, 和我 溝通的聲音也越來越大聲,不過 女王的地位 & 威嚴還是不至於受到威脅。  為了補償這4年他 忍辱偷生的委屈, 我決定帶他 & 客人一起上高雄比較具有知名度的 歐啦西班牙餐廳享受一下。

好幾年前曾經請公司離職的同事一起到這家餐館用餐, 對於一些基本菜色有些印象。屋子內的擺設已經再做過調整, 感覺這家餐廳不是一成不便, 數十年如一日的經營方式。這樣子很好。

** 餐廳擺設 **
看過菜單的內容, 發現多人套餐的設計以 分享的方式讓一整桌的人可以多嚐試幾道不童的菜色, 我們便決定挑選吃西菜一定要有的 [西班牙海鮮飯], [烤乳豬]的那個套餐。

最先上桌的是顏色火辣熱情的餐前酒 + 海鮮沙拉麵包。 這塗抹在麵包上的海鮮醬特別有蟹肉的滋味, 好吃極了。
** 餐前酒 + 海鮮沙拉 **
鵝肝醬, 這裡的鵝肝醬味道比起我在法國購買的鵝肝味道淡了些,不若法式的濃郁油脂那樣的強烈, 不過絲滑軟綿的程度卻是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鮭魚沙拉 ~~ 超人叔叔直說料用的好。 的確, 生菜鮮脆爽口, 配上鮭魚的Omega 3豐富的深海魚油, 真令我想個人獨吞一整盤。




幾道冷盤開胃菜, 廚師接著將整套饗宴漸漸加溫, 上了一道鐵板香菇 ~ 鐵板的烹調方式本來就是溫度、香味的最佳掌握, 而廚師用了現打香氣十足的青醬更是讓我在暖胃之後打開嗅覺的享受。

! 主角上桌了 ~ 顏色討喜熱騰騰的西班牙海鮮飯上桌了。該有的料都具備齊全, 不知道是否是因應台灣人的口味, 廚師將飯粒煮得熟透軟爛, 而非正統西班牙海鮮飯顆粒分明,米心還帶有一丁點兒的硬度這樣的嚼勁。
** 顏色討喜令人胃口大開的海鮮飯 **

第二道主菜: 深海鱸魚 ~ 這上頭的一堆切碎的咖啡色是啥??? 我當下以為, 這是切碎的生豬肝, 因為從光澤 & 顏色來看, 真的就像是掛在肉販攤上的豬肝嘛!!!   幸好 ~ 西班牙菜沒有這道料理原來這是使得鱸魚滋味更爽口的黑橄欖。   而這鱸魚確實是鹹水鱸魚, 沒有淡水鱸魚肉的那股土臭味。
** 像是新鮮豬肝的黑橄欖散落在深海鱸魚的身上 **

到了這時候, 大家感覺已經十分飽足了, 開始抱怨: “怎麼給那麼多道的開胃菜, 開胃都開過頭了。     我才提醒大家: “我們可還有烤乳豬喔。

等烤乳豬上桌, 我的眼睛完全沒注意那呈現美麗光澤的小豬腿, 反而是陪伴在小豬腿一側的香烤馬鈴薯 ~ ! 這個才是我最喜歡的。  至於那一大堆的肉塊, 就留給其他人享用吧。  根據他們的評語, 這烤乳豬十分入味軟嫩, 完全不需要沾醬耶 ~~~ 然後大家開始說起了萬巒豬腳 vs. 烤乳豬來個中、西大交流。

我重視西餐的甜點, 廚師的功力在這部分也是加重計分的, 因為一頓再好的大餐, 若沒有精緻 且令人回味無窮的甜點做結尾, 這頓享受就無法在腦海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不得不佩服這位廚師的體貼與用心, 知道台灣人都有 每種都想要嚐嚐看, 每種都想要挖一口的吃吃看的心態。  他也不嫌煩, 就為了我們4個人上了4種不同的甜點。讓我們忙著照相、比較 ~~




表妹拿到了裝飾十分可愛、女生都愛的烤布丁甜點。 據說滋味和台灣的牛奶布丁不相上下。



妹夫拿到了一個看起來還可以, 卻是香氣十足, 嚐過之後大家一致讚不絕口的烤蘋果派。蘋果的香氣滿滿的在整個口腔, 甜蜜當中帶著一絲絲蘋果應該要有的酸味卻讓整體的表現令人想舉起大拇指。



超人叔叔拿到的噱頭十足的炸牛奶 ~ 其實我在許多地方吃過不同方式的炸牛奶, 這兒的炸牛奶不若其他地方的黏稠, 稀稀的 ~ 令我百思不得其解這廚師的功力怎麼這麼好, 能夠把炸牛奶搞得服服貼貼的?

而我拿到的是曾經在法國巴黎嚐過的Crème Brulee ~~ 我拿著小湯匙在上頭的那層糖霜敲了又敲, 發出清脆的聲音, 頓時想起了當年在巴黎的小餐館品嚐這道甜點時的情景。  而到了西班牙, 這道甜點已經不叫Crème Brulee , 而是Crema Catalana (卡達拉那甜點)。 用點力氣將薄磚似的糖霜敲破, 連帶挖起像是嬰兒食品的鮮奶油, 放入口中先是涼涼甜甜的鮮奶油滋味, 緊接著是一股 臭火乾”(閩南語)的味道勢如破竹般的霸氣狠狠地蓋過前面的那股甜味, 這層帶點溫度的糖霜也烤得真焦味十足啊 ~ 怪不得成為巴塞隆納著名的甜點。  我想嬌生慣養的法國人應該只能接受有點焦香味兒的糖霜, 沒法兒承受這西班牙爽朗式的焦苦味。    只不過這一甜一苦的搭配, 竟然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一直到回家的路上,我整個喉嚨口腔仍然漫著一股 臭火乾”…


** 辛苦忍受了我4年婚姻生活荼毒的超人叔叔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