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

2010/11/10

今年的慶生, 換用我的生日, 由我挑地點 ~ 不過因為麻吉需要彩排醫院院慶的活動而delay了一天。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潮洲了, 這是我告訴超人叔叔: “在潮洲居住的那3年是此生最快樂的一段日子的地方。

之前我告訴超人叔叔: “今年我和麻吉的慶生決定到潮洲吃東西, 11/10的假我已經請好了。       他以為我們會參他, 也跟我說: “我假也請好了。       (!懶得理你)

前晚超人叔叔問: “妳們明天想去的地方, 地址要給我啊?”     
給你幹嘛?”
我要找地方載妳們去啊。
你不能去, 這是女生專屬的慶生活動。
超人叔叔:…………

麻吉早上搭了火車從台南過來, 等我們兩位熟女坐上車, 超人叔叔站在門口千叮嚀萬囑咐的導航怎麼用, 開車要小心……

嗚呼!!! 熟女放風去囉!!!

抵達潮洲,我睜大眼睛看著這曾經生活了3年的環境,幾乎沒甚麼改變, 一樣的商店一樣的街景, 彷彿過去4年的時間是凍住的。

第一站: 清福號牛乳大王 屏東縣潮洲鎮同榮里西市路33-7

我問麻吉: “妳有沒有喝過木瓜牛奶裡頭打一顆生蛋的?”

麻吉: “甚麼??”(一臉驚恐 ~ ) (我心裡其實也毛毛的)

後來我們決定反正今天就是要嘗試一些和平常不同的東西, 一人來一杯打入生蛋黃的木瓜牛奶吧!!!

店家放入了切好的木瓜, 倒入兩瓶鮮奶, 一勺糖, 一些碎冰, 用果汁機攪和均勻。一杯粉橘色的木瓜牛奶就準備好了。

喝一口, 我們兩人同時驚嘆: “好好喝喔!!!”  甜度、奶味、木瓜的香味融合成一股醇厚的醍醐灌頂, 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
** 麻吉愛上清福號牛乳的模樣!!** (!這是偷拍的)

*******************************************************************
第二站: 上好佳客家炒粄條 – (就在清福號隔壁)

這家的板條生意超棒的, 幾乎每個人都點一盤 ㄤ ㄍ一ˋ  ㄍ一ˋ的炒粄條。

我們兩個在店內看了一圈, 決定點一大盤share

麻吉: “我第一次看到紅色的板條耶, 是番茄醬嗎? 還是紅麴呢?”

這粄條內容頗為有趣, 有魷魚、肉末、豆芽菜、蔥段, 十分熱鬧的一種組合。

味道嘛! 說真的, 普普啦。 我們兩位台南姑娘嘴巴被訓練的很刁, 調味不到位立刻知道。

只是這上好佳的生意真的很好哇!!!

*******************************************************************

第三站: 林耀輝草茶 – (在清福號另外一邊隔壁的隔壁)

幹掉了一大盤的炒粄條, 我又因為講太多話而感到口渴, 帶著麻吉去喝青草茶去。

麻吉覺得有趣, 原來青草茶也可以這樣包裝, 插根吸管直接喝啊。

看店的 老杯杯個子雖不高, 腰桿子可硬挺的, 還穿著西裝賣青草茶。我們兩個女生有點兒皮, 起鬨撒嬌要跟這老帥哥合照 ~~~ 只不過這位擔任旁邊香火鼎盛 三山國王廟的董事長的老杯杯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跟他說: “唉啊!你這麼帥氣, 我老公搞不好會吃醋呢!”
老杯杯立刻接上: “妳可不要把我 仙人跳 ㄋㄟ。
(老杯杯, 你想太多了 ~~~ 我對男人其實還蠻挑剔的!!)

不過老杯杯賣的青草茶真的是一等一的好。絕對不能錯過。

*******************************************************************

第四站: 大廟口AO 屏東縣潮洲鎮建基路187 (冷熱冰隔壁)

走幾步路到了裝潢帶有日本味的廟口旗魚黑輪專賣店, 這重新開張的新店企圖將旗魚黑輪作個全新的包裝, 從原本的 廟口旗魚黑輪更名為 大廟口AO”(其實唸法是配合閩南話: 大廟口的黑輪)

我們兩位奧客, 因為才分食了一大盤的炒粄條, 暫時吞不下東西, 竟然決定一人點一根旗魚黑輪, 就在店裡坐了個把鐘頭。  店家的服務真好, 非但沒因為點得太少趕我們, 也沒有白眼盯著我們看。

這包了一小塊水煮蛋一塊兒油炸的黑輪, 又香又嫩好吃極了。而且一定要配上一碗店家提供熱騰騰卻也加了太多糖的味增湯才算是道地的品嚐方法。

只是 個人卻覺得, 大廟口正對面那條馬路左手邊的小店, 堅持現做現炸的旗魚黑輪, 味道更好喔。

********************************************************************

第五站: 潮洲正老牌冷熱冰 屏東縣潮洲鎮新生路120(圓環邊)

我沒說謊, 在潮洲住了3年期間, 我真的沒有吃過冷熱冰!!!! (這種意思就像是:住在台南卻沒吃過台南擔仔麵一樣的誇張)

只是衝著這冷熱冰響亮的名聲 (每每到了周末, 緊鄰隔壁的兩家冷熱冰生意好到爆, 慕名而來的客人都坐到馬路上來了), 我一定得和麻吉分享這第一次。

照著店家 吩咐的方式吃著這冷熱冰, 由下而上, 熱料配著一點冰一勺一勺的吃。原本以為這冷、熱的組合可能會使我敏感的牙齒受不了, 事實上卻也只有冰涼的口感使得入口更容易些。

以上5站通通在方圓50公尺以內的近距離。

*********************************************************************

終點站: 心之和烘培屋 屏東縣潮洲鎮彭城里彭城路108 (劉厝)

離開了潮洲美食戰區,花了約15分鐘的車程便抵達了此行的重點 心之和。

我仍然記得兩年前的某個週一, 特地帶著放假的小朋友前來試試看: “勇奪乳酪大賽冠軍的cheese cake”到底是甚麼滋味, 卻只見到深鎖的大門掛著: “周一公休把我們給打回了原點。

隔年這年輕的烘培師又再次奪得冠軍。說真的, 無論如何這次絕對不可以放過它。

不必囉嗦, 我直接問店員: 妳們家師傅拿冠軍的乳酪蛋糕是哪兩種, 各上一份來吧。

剛端上的cheese cake由於在極低溫的環境儲存保鮮, 硬梆梆的不易入口, 我們便利用等著上熱拿鐵的空檔讓cheese cake的溫度升高一點點。  幾分鐘之後, 配著拿鐵一起享用的cheese cake變如同冰淇淋般的爽口鬆綿了。
** 原味 vs. 德式重乳酪 **

這原味的我覺得還好。而得過冠軍的德式重乳酪, 那泛著濃厚酒香在嘴裡頭迸散開來, 甚至連呼吸都有一絲酒味兒。

心之和除了以cheese cake聞名,所提供的下午茶環境則是另我們讚不絕口, 自家庭院打理得十分乾淨舒適的庭院, 讓坐在樹下的我們感覺好放鬆, 生活上所面對的壓力就這麼不知不覺的悄悄釋放乾淨。


這個我和麻吉 3字頭的最後一個生日, 就在這麼pressure-free的環境之中刻畫成美好的回憶。而今年的慶生則以 發表感言的方式做為句點。
                 ** 我的生日感言 ** 

                 ** 麻吉的生日感言 **

這真是一個令人感到舒服快樂的慶生啊。
** 我與麻吉是幼稚園時期的朋友 **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遲到了, 生日快樂!!!! (我是Judy)

Wongwong Liu 提到...

Hi Judy ~~~~ 開心在這裡碰到妳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