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松針小吃

這是當跟屁蟲去台南, 人家帶我去嘗鮮的。

小小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店面卻是塞進了滿滿的人。  瞥見每桌最少擺了兩籠小籠包, 肯定這是他們的招牌。 

端上桌的小籠包不斷地 慶煙”(閩南語), 看那樣子就是好吃 ~ 味道也確實令人滿意, 看似全是瘦肉的內餡,口感不但不乾不柴,還豐腴油嫩風味好極了。

店家在牆上掛的牌子特別註明: 請勿將薑絲、調味料、茶杯放入蒸籠裡頭。  !有甚麼名堂嗎?

等我將空蒸籠裡頭鋪的一層紙掀開一看, 底層竟然鋪滿了松針葉。  ? 這炎熱的台南那兒來那麼多的松針葉好收集??  而且這松針葉竟然能拿來蒸小籠包?  

說實話, 這放入松針葉蒸小籠包是不是就能夠創造出特別的香氣, 我卻是說不出來的。只能說這的確是個噱頭。

這家店的菜小小一盤, 像是給小情侶吃的。   很快的我們也擺滿了一大桌。 蝦仁炒蛋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

超人叔叔偷偷先去付了錢 ~ 還真的是便宜。 將5個大人餵得飽飽的也只要$1200大洋!! ! 無意間我又在台南發現了寶藏。

松針小吃店: 台南市民權二路2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