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月經來了

週四 (2010/11/11) – 心事重重的樣子, 超人叔叔問他說沒事。

週五 (2010/11/12) – 悶悶不樂的樣子, 超人叔叔再問他, 還是說沒事。

週六 (2010/11/13) – 如喪考妣的模樣, 我突然驚覺他 月經又來了

告訴超人叔叔: “他月經又來了, 平均一個半月來一次, 又發作了。經我這麼一分析, 超人叔叔覺得有理, 也決定不理他。

果然,晚餐飯後他一臉嚴肅卻又有點心虛的說有事要和我們商量, 這次, 換我們一臉菜色耐著性子聽他。

果不其然, 這傢伙對於一邊念書一邊練球的模式又感到心慌沒有安全感, 覺得這樣下去書也讀不好, 球也練不好, 倒不如乾脆選一項。 當然打球讓他感到很快樂, 所以他希望可以轉到支持球隊的學校, 或是轉到體育班就讀。

超人叔叔由菜色轉為鐵青色, 來個相應不理。 我倒是沒甚麼性子應付這小子固定周期的月經發作。 每次都是我講得口乾舌燥, 好不容易安撫他的情緒, 也說服他了。 可他每次球一打不好; 或是功課考試不理想, 他便又開始左右搖擺不定, 懷疑這樣下去到底能否達成目標?

這次我不幹了, 告訴超人叔叔: “煩死了,這次你去處理。

我才懶得理他, 神經病。

於是這次我們來個相應不理, 不會應、不回覆。

倒是他神經大條的兄弟在週日晚上也發現他情緒不對勁, 問我他兄弟怎麼了??

媽媽: “就月經來了啊! 又想轉學轉班啊。

兄弟: “(聽到月經大笑一陣), 他有神經病啊? 現在這樣不是很好嗎?”

對啊! 所以就當作是月經來情緒不穩定啊。

兄弟: “真的耶! 真的好像月經來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