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大餐快兌現了

一回家, 只聽見兩兄弟的對話

Jack: “我要吃燒肉, 燒肉屋啦!”

小花: “吃可利亞啦! 我學姊在那兒打工。

Jack: “燒肉!燒肉!”

小花: “燒肉屋多少錢啊?”

一個人$500”: 我插嘴。

小花: “我比較想吃 聚火鍋耶! 會不會比較便宜?”

: “怎麼可能, 更貴。幹嘛?”

Jack一臉高興: “他和他女朋友分手了。打賭賭輸了, 要請吃飯。

我想也差不多是時間了, 這段時間以來所發生的所有狗屁倒灶的事件也應該讓小花對於他的 北鼻感覺全沒了吧?  

先是這位 北鼻的媽媽利用小花暑假期間替她在風景區打網球作示範以吸引遊客來購買她販售的網球練習器, 暑假一結束她改口要小花週末過去幫忙可是不再支付小花$80/小時的打工費。    我指著小花的鼻尖: “你給我聽清楚, 過去找你女朋友可以, 不可以替她媽媽免費打球招攬生意。” (長眼睛沒看過這種不願意花成本的生意人)

不久前 北鼻被她自己的弟弟欺負哭了, 心疼女友受委屈的小花一心為女友強出頭, 出口教訓了 北鼻的弟弟一事被 北鼻的媽媽知道了, 氣得找小花理論說他: “你是個壞小孩。然後將這件事情到處說給自己教會的牧師聽, 事情越傳越大。    我聽了來龍去脈之後告訴小花: “你活該! 他們家發生甚麼事干你甚麼事? 如果人家父母都懶得處理家裡面的問題也輪不到你哪根蔥去出面。給我記住這個教訓。   說真的, 如果是個有教養的父母, 我孩子有任何的問題, 你是應該直接找孩子的父母對話, 而不是去自己的教會大聲嚷嚷, 要教會的牧師打電話給我的牧師詢問這孩子到底是不是個壞孩子。   ㄘㄟˋ, 沒家教。

這幾天聽到 ~ 這位 北鼻的媽媽到處對我 & 超人叔叔做身家調查, 還因為同是軍人眷屬的關係打了電話給和我們同教會的姊妹家問:
聽說他們家是媽媽在做主? 他媽媽在做甚麼?”

那他爸爸在做甚麼?”

他們家親子關係聽說很差, 是不是真的啊?”

我那教會的姊妹滿頭霧水, 完全無法代表我們家回答任何問題。可是最後這件事卻演變成: “北鼻的媽媽告訴 北鼻”, 那個孩子的家裡一團亂, 親子關係糟糕透了, 這些都是和他們同教會的李阿姨說的。

聽到這樣的傳言, 我起先是很氣憤為何李姊妹可以代替我家發言? 將這件事情稟報超人叔叔之後, 他格外的冷靜思考並決定先透過牧師替我們打電話向李姊妹求證這回事。

幾分鐘後, 牧師很有效率的回覆他和李姊妹的求證之後的事實, 我們相信牧師是沒膽子說謊的, 他轉述李姊妹說的: “唉呦!我真倒楣。怎麼會好端端的扯入這種事情。前陣子是這位洪太太自己打電話給我問他們家的情況。我說我並不清楚他們家裡面的情形, 可是他們平常在教會的表現很正常啊, 太太負責教導詩班唱歌, 也被選上婦女團契副會長, 看起來是很有能力的啊。   那位洪太太就說 聽說他們家都是由媽媽做主, 那這位媽媽是做甚麼的?     我說我不清楚, 可是她經常到國外出差。  怎麼到最後變成都是我講的?  這樣我以後在教會看見他們會很尷尬耶。

再過幾分鐘, 李姊妹自己打電話來解釋, 覺得她無故受牽連卻造成我們的困擾, 對我們感到很抱歉。

由於是我接的電話, 我便告訴李姊妹: “其實妳不用放在心上。我們就是相信你的為人, 才更需要去求證為什麼妳的名字會被提到。 而且我們希望透過牧師當第三者替我們了解, 就是製造一個緩衝; 假如是我直接殺到你面前問妳這件事, 那不就是我在對你興師問罪了嗎?”

李姊妹: “!對對對。

其實解釋清楚了, 我們彼此心中沒有存在任何的疙瘩。 倒是這洪太太!經妳自己這麼大聲嚷嚷, 現在有多少人對妳存在著負面的看法呢?

我開玩笑地問李姊妹: “在我看來,這就是青少年之間很單純的喜歡,洪太太有必要一副, 她家女兒已經準備要嫁進來, 所以趕緊打聽夫家的情況, 探聽這當家的婆婆到底是有多厲害嗎?  你不覺得很可笑嗎?” (該不會連舉辦婚禮的教堂、證婚的牧師、結婚的喜帖內容都已經有準備了吧? 哈哈!!!)

晚上超人叔叔回到家, 我向他報告所有的事情之後, 忍不住囉嗦兩句: “這洪太太給我的感覺好像沒見過甚麼世面, 小孩子來往雙方父母都在場她是在緊張啥?  想嫁進我們家也不用這麼緊繃吧??   而且她幹嘛對我的職業這麼有興趣? 怕我這個惡婆婆欺負她女兒嗎?”

超人叔叔: “就放話說, 其實妳是個職業殺手。

哈哈!!!  我和超人叔叔對於這種戲謔挖苦式的談話特別有交集, 連忙接道: “這樣力道不夠, 應該請人去傳話, 其實 ~~~~ 我是對岸派過來的匪諜, 主要任務是要滲透她先生服役的海軍單位。

哈哈哈! 我們兩個對於這個答案十分滿意, 忍不住一起開口大笑。

至於這小花聽說隔天早上便向 北鼻提出分手, 他實在無法再承受這些奇怪的事情。  可是這 北鼻似乎是不願意分手, 堅持要 代替自己的媽媽向我們道歉。

蛙哩勒太嚴重了! 北鼻妹妹, 真的不用。你們一家【匪諜阿姨】怕都怕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