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李排骨湯

今天中午我去哪兒吃香喝辣呢? 

再次 進城, 原本想直攻漢神百貨附近那家有名的吉園麵店聽說這家麵店可跩的, 一天共營業3.5個小時就收攤。(哪有麵攤做到這種級數的啊?)

等我在烈日下一路騎摩托車到了報導的地址 ~ ? 怎麼是一家西式餐點的門面? 而且還沒有營業?? 怪哉!  鐵定移攤位了。

還好我總是有個備案, 返家的路線經過 老李排骨湯

其實我以前是最愛吃炸排骨的, 這幾年口味轉淡,改走養生路線, 已經很久不知道炸排骨是甚麼滋味了。

點了一碗排骨冬粉 ~ 滿心期待著

(傻眼!!!! 愣了3秒鐘) ~ ? 這個是減肥餐嗎?  一碗賣$75大洋的排骨冬粉怎麼份量這麼寒酸啊? (我心裡滴咕著, 少說我也得來個2碗半才吃的飽啊!)

** 寒酸的店面,一碗麵也要收$75大洋!!! **


** 寒酸的 一碗冬粉 **


說真的, 炸排骨還好而已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傳神 ~ 一整口的肉咬下去那口感是死的; 肉很少的則通通是骨頭根本也咬不動, 實在是離我夢幻中的炸排骨酥太遙遠了。

(夢幻炸排骨, 裹上的麵皮粉要薄要香; 肉不能全是瘦的,否則太柴; 瘦肉與瘦肉之間最好夾著一絲肥肉增加豐腴的口感; 還要帶著大支的骨頭, 這樣啃著味道更香更帶勁兒; 若運氣好有些軟骨, 牙齒夠力道的嚼歲了一起吞下具備所有以上的條件, 才能夠格稱得上是我夢幻炸排骨的等級)
值得稱讚的倒是湯裡頭盪著的幾塊冬瓜丁,炸排骨的酥香 & 胡椒氣味全塞進去了, 加上滾的軟爛, 給我再多我都嫌太少。混著熱湯一起喝下, 胡椒的後勁、香氣滿了整個口腔, 一股熱氣從胃部散開。啊! 通體舒暢耶。
不過 ~ 李老闆, 這麼一小碗賣$75大洋, 對咱們高雄人來說真的是貴了些。
老李排骨湯: 高雄市大同一路149號。
Ps. 順手帶2碗看似魯肉飯的米糕給小朋友當課後點心,卻沒想到被魯肉飯達人:Jack批的一文不值。 在我問: “今天的米糕好吃嗎?”, 他考慮都沒考慮就吐出: “不好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