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胖胖加入狗園的大家庭

2010/11/22

經過將近3個半月遭受一條無法教育的幼犬的蹂躪生活, 今天終於畫上一個句點。

有個園區的負責人願意吸收胖胖, 神終於在持續不斷地禱告3個月後回應了我的祈求。

一早將胖胖再次放入行動袋, 這傢伙有經驗, 以為媽媽要帶她外出, 開心樂意的乖乖待著讓我放上摩托車。
** 胖胖裝在提袋裡, 他已經學會搭摩托車了 **

到了約定地點我們登上了一輛 小發財” ~ 窩在載貨區一路顛簸至狗狗園區。


** 我抱著全身害怕的胖胖坐在貨車上 **
為了報答園區的出手救我脫離苦海不用每天擦尿撿屎, 我以擔任義工幫忙做為報答, 同時也因為太久沒有到狗園擔任義工(4年前到另一個狗場割草被狗在大腿偷襲了一口之後, 有點不爽園區沒有顧及義工們的安全, 從此不再到狗廠做工) 我也顯得有點興奮。
將胖胖放在一個大型的狗籠裡頭讓她適應環境, 也方便我換上雨鞋, 戴上兩層的手套開始上工。
** 胖胖不斷地唉唉叫抗議 **

這個新成立的園區基礎建設還不算完全, 不過大體上規畫的藍圖是以空氣通風, 光線充足, 活動空間夠大的概念來設計。我想, 胖胖一旦適應了這個環境應該會很開心有這麼多同伴每天陪她玩耍吧!!
對於園區的狗狗不熟悉, 誰能碰, 誰要小心還無法掌握, 所以我先被指派最不具危險性的:洗鍋碗瓢盆。這工作簡單, 兩三下就把這些鐵鍋鐵碗刷乾淨。
接著, 一鍋一鍋的雞肉塊陸續起鍋, 撈出還冒著白煙的雞肉, 我得負責將肉與骨頭分開, 將雞胸骨扒開方便大狗們食用, 而雞肉則還需要拿著剪刀剪得稀爛, 讓小幼犬吃得開心。 和上用雞高湯熬煮的爛熟的麥片, 香噴噴的一餐讓餓了一天的狗狗們興奮的叫吠著。
** 才兩個鍋子要煮上百公斤的雞殼, 我們需要再募兩個鍋子 **

** 跑來跟我要東西吃的黑皮仔 **


** 又香又營養, 美味又健康的雞肉麥片餐 **


可是一大鍋只能餵養一個區域的狗狗, 加上這雞骨頭供應商這次忘記先幫我們退冰, 讓我們從中午12點開始煮第一鍋卻一直到晚間8點多才將最後一鍋食物全部分配好。  整個下午我的雙手忙個不停, 不斷地扒著雞塊, 用指尖的力量將雞胸掐成小塊; 再用剪刀不斷地在盆子裡頭剪碎雞肉 ~~~ (我心裡頭想, 今晚回家右手臂鐵定痠痛不已 ~ 果然) ~~ 最後終於全部煮完重達120KG的雞肉, 餵飽了園區300多頭的狗狗。
** 狗媽媽派出餐點囉!! **


阿胖面對面的坐在籠子裡頭盯著我的每個動作, 三不五時唉唉叫抗議她被關在籠子裡頭 ~ !媽咪再心疼也不能心軟 ~ 否則如何幫助更多的狗狗呢??
夜都黑了 ~ 我們幾個女人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準備回家。回頭對著胖胖: “阿胖, 你要乖喔!”  她一雙黑亮的眼睛看著我, 一副沒察覺她要被留在狗園的模樣, 看著我走出狗園一聲都沒有叫。   等她明白媽媽把她丟在狗園, 我想她還是會哭的吧??
** 這將會是個很棒的狗園 **

** 可愛到了頂點, 等待認養的小幼犬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