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高雄苓雅區 - 拉麵屋

超人叔叔回來了, 我偷偷告訴他不在的幾天, 我很費勁兒的騎摩托車進城吃香喝辣的。 很遠耶!!”他驚呼。   對啊, 真的很遠, 可是長期口味清淡人生也太無趣了。  所以我決定今天帶他去吃點辣的。

以前開設在漢神百貨附近的吉園麵店是跩級的小食店, 一天只營業3.5個小時。昨天撲了個空, 趕緊上網查詢是否有網友知道吉園的新落腳地。  果然網路法力無邊, 連土地公都要自嘆不如。

這次我不用頂著大太陽在博愛路/中山路上奔波了, 改由超人叔叔親自開車接送至店門口。而且11:30就出發。  因為據說以前只要晚一點就吃不到了, 有人甚至跑了10趟都吃不倒一碗聞名全高雄的麻辣酸菜麵。   我下定決心, 第一次便要達陣成功。

準時於正午12點抵達店門口, 招牌、店名都換了, 我探頭探腦像是準備幹壞事的偷兒, 等瞄到牆壁上的菜單內容確認無誤, 才放心的入店點餐。

昨天被那個 老李給騙的今天我特別注意端上來的東西 ~~ 幸好, 和照片上、雜誌裡頭形容的一模一樣。 那沒漂白過的麵條真的是夠粗氣。

一邊攪拌酸菜,將麵條從底下的調味醬油翻出來, 不知不覺地唾液腺竟然興奮了起來。等我一口麵配上一塊小指頭般大小的酸菜, 終於知道為何有小姐吃不到這碗酸菜麵竟然會在攤位面前哀怨的尖叫。

我很少吃過如此這般厚實的拉麵, 心裡頭想這對來自山東的超人叔叔應該頗為合口才是。  只是一整碗麵下來, 感覺那在我肚子裡頭的麵粉量可與一整條土司相抵。  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硬底子的一碗麵。

由於這加入了辣椒的麵點越吃越辣, 越吃越熱, 感覺五臟六腑的血液都迅速流竄。  直到步出店門口前往取車的路上, 我還像一條蛇似的: “! ! !”的想吸進一些冷空氣讓辣度快速散發, 以便舌頭能夠恢復知覺。 過癮極了。
** 把我辣得跟條蛇一樣的酸菜麵 **

而我替超人叔叔點的那晚$90/碗的牛肉麵, 看店家給的肉塊結實有料, 端上桌時的搬動也看得到肉塊的震動, 這鐵定是滷得一把罩的 功夫牛肉

果然, 超人叔叔吃得超乎滿意指數10,忍不住向店家說: “妳們家的牛肉麵真的是好吃,絕對不輸給大牛牛肉麵。”(真的假的? 已經撼動了大牛在牛迷們心目中的地位了嗎??)
**令超人叔叔讚不絕口的牛肉麵**


沒想到這超人叔叔說起好吃的比我還厲害, “這牛肉燉得火候恰到好處, 整塊牛肉軟嫩卻保有應有的鮮甜, 麵條吸飽了醬汁與肉汁, 完全的入味。整碗麵的味道是緊緊交織融合成一體。”(哇塞!真有你說的一套)

拉麵屋: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二路59-2號。(沒吃過一定要試過)
**遷移至新址的店家已經延長營業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